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万向集团:不急于在美生产电动汽车

万向集团:不急于在美生产电动汽车

2014-07-29 11:18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24秒
 
 
视频介绍

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浙江万向集团当地时间25日在美国华盛顿表示,在收购电动汽车制造商菲斯克公司后,万向并不急于在美国恢复菲斯克跑车生产。

万向集团:不急于在美生产电动汽车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07-29 11:18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刘帅、刘 华盛顿报道

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目前不确定万向会在什么时候恢复生产菲斯克跑车。如果不先把遗留问题解决好,恢复生产并不现实。但他表示,将来菲斯克跑车一定会先在美国上市。

万向集团北美公司总裁倪频当天也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目前菲斯克跑车存在的问题较多,万向什么时候解决了这些问题,什么时候才能恢复生产。他透露,目前万向正在和供应商商谈合作。

2013年,万向收购了濒临破产的美国A123系统公司,并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使这家美国电池生产商的经营迅速好转。今年年初,万向又完成了对申请破产的菲斯克公司的收购,并在美国建立起一条完整的电动汽车生产产业链。菲斯克因决策混乱、旗下跑车自燃和产品质量管理不佳走向破产。

25日,鲁冠球还受邀在华盛顿与美国副总统拜登见面。拜登对万向在美国投资表示欢迎,并表示美国将给予中国企业公平的投资待遇。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