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欧盟理事会同意立陶宛加入欧元区

欧盟理事会同意立陶宛加入欧元区

2014-07-25 14:07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4秒
 
 
视频介绍

欧盟理事会当地时间23日同意立陶宛于2015年1月1日加入欧元区,意味着该国已经通过所有欧盟机构的认定程序,即将成为第19个使用欧元的国家。

欧盟理事会同意立陶宛加入欧元区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07-25 14:07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甘春布鲁塞尔报道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表示,获准加入欧元区是对立陶宛为走出经济危机所做努力的肯定,立陶宛完全理解和认同作为欧元区成员所需要承担的责任。

立陶宛总理 布特克维丘斯:立陶宛将力求成为欧元区和欧洲央行一个活跃的成员。加入欧元区不仅仅是对经济安全的一个保证,也为立陶宛打开了实现金融稳定和持续增长的大门。对立陶宛来说,加入欧元区意味着更多的工作岗位、更强的国际竞争力。

当天,欧盟委员会发布报告称,立陶宛货币兑换工作准备顺利,并敦促该国继续细化准备工作,避免在更换商品计价货币时出现混乱。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卡泰宁表示,立陶宛加入欧元区对于整个欧盟具有重要意义。

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 卡泰宁:立陶宛开始使用欧元,我们的单一货币,不仅对于立陶宛十分重要,对于欧元区和整个欧盟也具有重要意义。立陶宛做好准备加入欧元区,反映了其长期以来在维持谨慎财政政策和推行重大经济改革方面做出的努力。

欧盟理事会同时也为立陶宛的欧元流通准备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在未来数月内,欧盟委员会将对相关准备工作陆续进行评估。

立陶宛将成为欧元区的第19个成员国,也是波罗的海三国中最晚加入欧元区的。其邻国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已分别于2011年和2014年加入欧元区。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