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舆论场:欧安组织进入马航空难现场了吗?

舆论场:欧安组织进入马航空难现场了吗?

2014-07-21 15:26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3分52秒
 
 
视频介绍

马航坠机事件以来,乌克兰方面多次宣称,东部民间武装人员阻碍欧安组织观察员进入空难现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当地时间19日也曾宣称,对欧安组织观察员不能到达空难现场感到不安。不过,欧安组织在乌克兰特派使团发言人博丘尔基夫20日却表示,欧安组织观察员可以到达马航MH17客机坠毁现场。围绕国际观察员能否进入空难现场的争论,却也能反映出国际舆论场的博弈。

舆论场:欧安组织进入马航空难现场了吗?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07-21 15:26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蒋超莫斯科报道

19日,在基辅举行的记者会上,乌克兰外长克里姆金称,需要国际社会向东部民间武装施压,使国际调查团能畅通无阻地进入空难现场。

乌克兰外交部长 帕维尔·克利姆金:很明显,我们现在需要国际社会施加压力,使国际调查团能够到那去,到空难现场去,并能够进行有效且透明的调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19日也曾宣称,对欧安组织观察员不能到达空难现场感到不安。

然而,欧安组织在乌克兰特派使团发言人博丘尔基夫20日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却表示,欧安组织观察员不仅可以到达马航MH17客机坠毁现场,当天更是在装备良好的武装人员陪同下到达距空难现场不远的托列兹市及火车站,那里停放着三四节装有空难遇难者遗体的冷藏车厢。

其实早在19日,博丘尔基夫已代表欧安组织向外界传递了可以到达空难现场的事实。他表示,当天已经是第二次抵达空难现场了。

欧安组织在乌克兰特派使团发言人 迈克尔·博丘尔基夫:我们共16个人的国际监督团抵达了空难现场之一。我们是当天(19日)中午12点30分第二次抵达的现场的,一直在那里工作到下午3点20。很明显,19日在现场的时间比18日还长。此外,我们走遍了比昨天更大的一片空难区域。

乌克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20日也驳斥了不允许欧安组织观察员到达空难现场的报道。

博罗代在接受莫斯科回声广播电台采访时说,这种报道是针对东部民间武装舆论战的一部分。欧安组织14名观察员已经连续第三天在现场工作。

然而,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信息中心发言人李森科20日却仍质疑东部民间武装人士的诚意。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信息中心发言人 安德烈·李森科:如果“恐怖分子”(即东部民间武装人士)愿意让调查人员在事故现场调查,应该在观察团第一天周五晚一抵达就立即带他们去。但是观察团专家们抵达后,“分离分子”却仍然还击政府军,所以他们声称的停火协议完全是假的。

对此,乌克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20日表示,第一天对欧安组织观察员活动有些限制,这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因为空难区域方圆10多平方公里,如果欧安组织观察员们处于乌克兰政府军机枪射程之内,民间武装无法保证他们的安全。

乌克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 亚历山大·博罗代:我们希望欧安组织的专家们最终能鼓起勇气离开基辅的酒店,来到东部这里,做一个英雄。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