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聚焦上海国际电影节:原创视频迎"黄金时代"

聚焦上海国际电影节:原创视频迎"黄金时代"

2014-06-27 13:40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0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视频介绍

本月中旬,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如期开幕,像往年一样,在这届电影节上,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影人齐聚一堂,也探讨了影视产业里最前沿的一些发展方向。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组有关本届上海电影节的综合报道。

聚焦上海国际电影节:原创视频迎"黄金时代"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06-27 13:40

视频文稿

本月中旬,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如期开幕,像往年一样,在这届电影节上,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影人齐聚一堂,也探讨了影视产业里最前沿的一些发展方向。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组有关本届上海电影节的综合报道。

电影节开幕 妮可.基德曼、姜文获奖

随着来自世界各地的400多名中外影人齐聚黄浦江畔,14日晚,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拉开帷幕。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长杨雄,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阎晓明,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新华社副总编辑慎海雄,中国文联副主席丹增等出席了开幕式。

著名电影人吴宇森和休•格兰特,向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颁发了上海国际电影节杰出贡献奖。而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则被授予中国演员兼导演姜文,今年也恰逢姜文毕业从影30周年。

上海国际电影节诞生于1993年,是中国首个国际A类电影节。本届电影节进行了“金爵奖”“亚洲新人奖”等评选,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中外影展、国际影视交易市场、电影论坛、“青年电影计划”工作坊等。

巩俐领衔“金爵奖”国际评委集体亮相

15日,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评委会主席、著名女演员巩俐,携韩国导演林常树,日本导演岩井俊二,英国导演莎莉•波特等6位国际评委集体亮相。

“金爵奖”评委会主席、著名女演员 巩俐:作为一个电影人,电影节像我们的家一样,所以我们会非常努力在这里工作六天,把所有的影片看完,把我们所有的奖项评选出来,一共8个奖项,这可能是一个很艰苦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本次电影节吸引了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99部影片报名参赛,1808部报名参展,再度刷新了历史纪录。

“金爵奖”评委会成员、英国导演 莎莉·波特: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上海电影节,非常期待和这个优秀的,国际化的评委们共同努力,在为这些电影评奖的过程中擦出有意思的火花。

入围本届金爵奖的15部影片,分别来自十多个国家。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巩俐也透露了她的“评审之道”。

“金爵奖”评委会主席、著名女演员 巩俐:有它的商业元素在里面,也不完全是纯粹的艺术片,有很好的商业元素在里面,我想这可能也是很好的对电影节趋势的改变。

中国网络剧微电影创意创业中心在上海成立

随着互联网与影视产业融合趋势日益明显,微电影和网络剧制播,迎了来跨屏幕的“大制作时代”。20日,在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国家级的中国(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基地,与优酷土豆集团联合宣布,合作成立“中国网络剧微电影创意创业中心”落户上海。

作为中国互联网视听领域的领军企业,优酷土豆将携其自制内容系统进驻该创意创业中心。

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 古永锵:短短的9、10年的时间,我们完全进入一个多屏的时代,手机也好,平板电脑也好,包括PC,都是科技给每个用户带来的方便,现在优酷土豆,在全中国有4.5亿的用户,

据了解,未来,中国(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将为中国网络剧微电影创意创业中心的建设,提供政策支持、专项资金扶持、公共制作服务平台配套、税收优惠、创意创业资助等方面的服务。同时,借助优酷土豆集团所拥有的大平台和大数据,该中心也将吸引更多的原创视频制作者加入,营造良好的创意、创新、创业氛围。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