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杭州5月房价领跌全国 购房者对后市仍看跌

杭州5月房价领跌全国 购房者对后市仍看跌

2014-06-24 10:25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58秒
 
 
视频介绍

从全国范围内来看,杭州已环比下跌1.4%居70个城市之首,其他34个环比下跌的城市的跌幅均在1%之内,而在上月公布的数据,杭州也是以环比下跌0.7%的幅度居8个下跌城市之首。

杭州5月房价领跌全国 购房者对后市仍看跌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06-24 10:25

视频文稿

新华社浙江分社  记者夏亮、宋立峰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5个,占比达到了50%。

从全国范围内来看,杭州已环比下跌1.4%居70个城市之首,其他34个环比下跌的城市的跌幅均在1%之内,而在上月公布的数据,杭州也是以环比下跌0.7%的幅度居8个下跌城市之首。

我爱我家杭州分公司营销策划经理 宋文杰:从我们这边来看的话,商品房降价还是比较明显的,特别是在杭州2月份,马年第一降之后,可能大家对杭州的商品房比较关注,特别是在3、4、5月杭州的新开楼盘数量特别多,临近这个时候杭州很多开发商降价动作比较明显,降价幅度也比较大。

尽管有不少楼盘加入了降价促销的行列,但与领跌全国的这种态势相比,我爱我家杭州分公司营销策划经理宋文杰表示,对于1.4%下降的比重,实际生活中老百姓并不会有太明显的感受。

我爱我家杭州分公司营销策划经理 宋文杰:他这个同比应该是一个环比连乘的概念,可能在统计办法上面并不是特别科学,但是它这个代表了一个趋势,应该说从去年到今年,这个12个月中,它这个环比连续相乘的一个结果,中间有几个楼盘可能有几个月的停滞销售期,所以这个时间它要考虑进去,所以说实际感受和实际降幅会有点差异。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杭州房价第一次领跌全国了。宋文杰表示,实体经济的不景气,导致温州、台州等地来杭的投资客大幅减少,客观上抑制了房价的炒作性上涨。

我爱我家杭州分公司营销策划经理 宋文杰:从现在来看,这些区域的企业经营状况不是很好,前来杭州购房置业的这些买主相对减少了,对很刚性需求,对于后市看跌的愿望比较强烈,所以大部分买家多是持币观望的状态,看跌后市,这些双重因素,造成杭州目前的跌幅是比较明显的。

尽管现在很多开发商都打出了降价或者提供购房补贴等优惠活动来吸引购房者,但目前收效明不明显。宋文杰表示,在政策不变的情况下,购房者对后市仍将会是持继续看跌的心态。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