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七国集团峰会开幕 乌克兰问题成核心议题

七国集团峰会开幕 乌克兰问题成核心议题

2014-06-05 17:14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2秒
 
 
视频介绍

当地时间4日晚,七国集团峰会在布鲁塞尔开幕。为期两天的峰会将主要关注乌克兰局势以及经济、能源和气候等重大议题。

七国集团峰会开幕 乌克兰问题成核心议题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06-05 17:14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甘春、报道员玛格达莱娜、戴德瑞布鲁塞尔报道

4日晚间,七国集团领导人举行工作晚宴。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当天下午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七国集团领导人将在工作晚宴上集中讨论如何应对“形势严峻的”乌克兰问题。

欧洲理事会主席 范龙佩:此次选举将为局势带来改变。我们期待与新当选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和新一届乌克兰政府合作,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在政治和经济稳定方面必要的改革。

针对近期因乌克兰局势引起的对能源安全的担忧,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他对俄罗斯与乌克兰能达成一个公平的能源协议充满信心。

欧盟委员会主席 巴罗佐:在欧盟的促进下,乌克兰和俄罗斯将有望达成一个关于还款、未来天然气价格以及天然气运输系统更新的双边协议。我呼吁双方为此做出最后的努力。这对该地区的整体局势十分重要。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抵达峰会现场时表示,与会各方将向俄罗斯进一步申明态度,如果俄罗斯不采取有利于缓和局势的措施,“制裁仍然是我们的选项”。

德国总理 默克尔:首先,我们将讨论在总统选举后应如何继续支持乌克兰;其次,如何与俄罗斯继续就必须采取的行动展开对话;最后,如果这些手段都不奏效的话,如何发出我们将有可能采取进一步行动的信号。

除了外交政策议题外,七国集团领导人还将就全球经济、能源、气候变化和发展政策等内容进行讨论。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