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从泰国 “三步走”“路线图”看军方和解行动

从泰国 “三步走”“路线图”看军方和解行动

2014-06-05 10:14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4分11秒
 
 
视频介绍

泰国维和委员会公布和解行动“三步走”方案,维和委员会主席巴育称,治国方案的第一步是要成立中央和地方和解中心,从而消除社会分裂,为国家改革铺路。从巴育的“路线图”来看, 第一步预计持续2-3个月,新一轮选举则将在至少14-15个月之后才能举行。

从泰国 “三步走”“路线图”看军方和解行动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06-05 10:14

视频文稿

泰国国内安全行动指挥部发言人班朴当地时间6月3日透露,和解行动的第一步是准备阶段,目前工作已经展开。在这一阶段,“改革和解中心”将在国内安全行动指挥部中央总部和4个地区总部分别成立工作组,由来自不同机构的代表组成。每个工作组将成立数据收集中心,制定行动方案并确定职责范围。

第二阶段预计于6月上旬开始,所有工作组将汇集来自家庭、乡镇、区、省等各级民众的意愿,“改革和解中心”将据此制定具体方案。第三阶段预计始于7月,将最终确定并开始实施行动方案。

班朴说,巴育态度十分坚定,要将快乐还给泰国民众、消除社会冲突、打造和谐并维护民族、宗教和君主制。巴育希望对立各方能团结起来解决泰国的问题,推动国家向前发展,并且为了将来能举行一场真正让所有人参与的公正选举而投入到国家的改革进程。

泰国内政部已下令各省在国内安全行动指挥部的省级机构成立和解行动中心,负责执行行动方案。行动中心将遵照当前的司法程序,公平地、按部就班地处理现有的冲突,基于5月22日军事政变之前的司法程序规定的条件将不予考虑。

此外,维和委员会3日宣布解除芭堤雅、阁沙梅岛和普吉府的宵禁,即刻生效。但其他地区24时至次日4时的宵禁仍维持不变。

泰国军方日前发出邀请,欢迎民众参加军方6月3日举办的大型军民联欢会,以缓和目前泰国社会的紧张局势。但当天大型活动临时取消,改为小规模的演唱联欢活动。一起去现场看看。

新华社报道员 李银泽:自从泰国军方上个月22日发动军事政变以来,到现在已经将近两个星期的时间。3日,泰国军方邀请泰国的市民与军方联欢,在我身后,大家可以看到,在胜利纪念碑附近,军人在军车上唱歌、跳舞,与民众进行联欢,舒缓泰国群众的紧张心情,并且呼吁泰国民众能够理解他们发动的军事政变。

当天在曼谷胜利纪念碑附近区域,有许多军方人员和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此外还有数十名便衣警察隐藏在人群中,以防发生示威活动。周边平时播放商业广告的大屏幕也全部改为播放军方的宣传片。数名士兵站在军车上通过广播向曼谷市民演唱流行歌曲,现场有围观群众随着军方播放歌曲的节奏一同起舞,气氛愉悦轻松。当天在现场并没有出现“反政变”示威人士。(新华社记者杨云燕,报道员李银泽、塔纳曼谷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