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泰国或将于7月举行新大选

泰国或将于7月举行新大选

2014-04-18 10:53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30秒
 
 
视频介绍

泰国选委会委员颂猜当地时间16日在社交网站“脸谱”上撰文表示,新的国会下议院选举或将于今年7月20日或27日举行。

泰国或将于7月举行新大选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4-18 10:53

视频文稿

颂猜写道,选委会和看守政府将于本月底举行会谈来商议新的大选日期,他预期看守政府会选择在90天内举行大选,所以推测新大选日期为7月20日或是27日,均为周日。颂猜表示,选委会将于本月22日邀请70个政党的代表共同开会,听取各方对于新大选日期的意见。为防止上次大选被判无效的事情再次发生,选委会此次将采取多种措施来保证各选区的候选人登记,比如开设互联网登记渠道等。根据泰国宪法,只有在国会下议院500个议席中95%的议员参加的情况下才能举行下议院会议,组成的新政府。颂猜认为,如果大选顺利进行,议员达到法定人数,泰国新一届国会预期将于9月份举行首次下议院会议,新政府也将于10月份成立。泰国上次国会下议院选举于今年2月2日举行,由于反政府示威者干扰,全国375个选区中的28个选区候选人未能注册也未进行投票。宪法法院3月21日以选举无法在同一天举行为由判决大选无效,并要求选委会和看守政府商议重新选举的日期。

新华社记者杨云燕,报道员塔纳曼谷报道。(完)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