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易纲敦促美国批准IMF份额与治理改革方案

易纲敦促美国批准IMF份额与治理改革方案

2014-04-14 15:28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31秒
 
 
视频介绍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当地时间10日在华盛顿敦促美国尽快批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份额与治理改革方案。易纲称,如果改革失败将会严重损害二十国集团的领导力,并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合法性和未来资金来源。

易纲敦促美国批准IMF份额与治理改革方案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4-14 15:28

视频文稿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易纲:

我认为2010年份额与治理改革方案对各方都有益。我们已经为此努力了数年,并且已经达成了一致。如果实践改革失败了对二十国集团的领导力将是重大的损害。

易纲当天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办的一场研讨会上说,IMF2010年份额与治理改革方案的内容出现在2010年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之后的历次峰会公报中,已经得到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88个会员国中多数国家的认可。但在持有最大单一份额的美国,该改革方案却由于国会阻挠而迟迟未能通过。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易纲:

改革失败的话,将威胁到IMF的合法性和未来资金来源。这将为IMF未来的资金来源带来困难或者一些不确定性。我希望有关国家尽快批准改革方案。

为了体现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不断上升的权重,IMF董事会2010年12月通过份额改革方案,约6%的份额将向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代表性不足的发展中国家转移,并改革执董会使其更具代表性、全部由选举产生。作为IMF最大股东的美国拥有在重大决定上的一票否决权,美国国会迄今没有批准改革方案,使得改革一直不能生效。

新华社记者祁星、高攀华盛顿报道。(完)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