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博鳌论坛发布《小微金融发展报告2014》

博鳌论坛发布《小微金融发展报告2014》

2014-04-11 10:51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56秒
 
 
视频介绍

《小微金融发展报告2014》日前在海南博鳌正式发布。据《报告》称,近3年来,小微企业和小微金融的政策环境不断好转,但由于受到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结构转型深化推进的影响,小微企业的经营和盈利却改善有限。

博鳌论坛发布《小微金融发展报告2014》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4-11 10:51

视频文稿

《报告》发布人,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党委书记、行长洪崎说,国家先后出台多项扶持政策,监管部门积极进行制度引导,促使各类金融机构主动参与,小微金融蓬勃发展,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得到一定缓解,但小微企业的经营和盈利却改善有限。

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党委书记、行长 洪崎:

金融对经济的刺激效果还没有完全的释放出来,在此情形下,我们认为经济转型的长周期对金融支持的传导机制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必须在行政指导和市场调节两个层面上持续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状况给予更深切的关注。

洪崎认为,金融机构要提供更加丰富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深入到更低层级的小微企业层级中,才能在小微经济上升成为国家战略进程中发挥金融的促进作用。

在金融机构创新方面,《报告》主要分析了中国小额贷款公司的融资创新事件,提出了改善小贷公司融资问题的政策建议,并对互联网金融环境下小微金融,如电商模式、P2P模式和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实践进行了分析总结。报告的核心观点在于小微金融面对新型机构的加入,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兴起,必须以开放的心态进行自我革命,才能抓住新的发展机遇。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