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债市“小阳春”里如何布局债券基金

债市“小阳春”里如何布局债券基金

2014-04-10 14:43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44秒
 
 
视频介绍

来自央行的多项管理规定,无疑给众多的互联网金融“宝”类产品泼了冷水。其实,互联网金融宝类产品之外的一些固定收益类产品在稳定投资收益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其中,债券型基金就是重要的选择标的之一。

债市“小阳春”里如何布局债券基金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4-10 14:43

视频文稿

作为基金家族的一员,债券型基金虽然没有互联网理财旋风的主角——各种“宝宝”那么耀眼夺目,但是,债基相对稳定的收益,不太高的风险系数也引得不少投资者的青睐。在内地债市逐渐复苏的背景下,一季度近九成债券型基金获得正收益,和频繁“变脸”的股票型基金形成鲜明对比,债基投资“稳定器”的作用充分彰显。

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 唐俊杰:

整体来讲,收益流动性还是处于一个中性偏紧的状态。第二个就是整个经济增速方面在短期内开始逐步地出现有放缓这么一个迹象。第三个方面就是整个今年的通货膨胀水平应该处于一个温和适中的这么一个状况,所以以上三个条件来看的话,对债券的这么一个投资还是一个比较好的状况。

债市具有明显的牛熊交替特征。经历去年两次“钱荒”之后,债市趋弱曾一度令债券基金业绩跌入冰点。经过去年的深度调整之后,春节后流动性的超预期改善对债市形成支撑,今年债市有望获取较好的正回报率。

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 唐俊杰:

整个债券在二季度可能还是维持一个小幅震荡这么一个状况,但是现在整个债券的收益率水平处于一个一时的高位,所以它还是会给债券的工作带来比较丰厚的票据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在A股震荡格局不改、IPO扩容压力渐行渐近的背景下,部分投资者开始转而配置一定比例的债券基金,以降低投资组合的整体收益波动。各家基金公司也适时推出了一些债基产品,以满足此类投资者的需求。

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 唐俊杰:

如果老百姓要选比较好的投资标的的话,倒可以参考一下这个指标,第一就是看这个公司在该领域是否有优异的能力,第二就是看整个债基它在历史的业绩上是否具有比较稳定的比较好的投资回报记录,第三就看管理这个基金的基金经理是否有一个比较好的投资风格、投资的把握能力,第四个还可以关注一下整个基金它的费用的情况是否比较合理。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