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北京:“绿色银行”在门头沟正式“开业”

北京:“绿色银行”在门头沟正式“开业”

2014-04-10 10:49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48秒
 
 
视频介绍

北京门头沟区京西古道边,一家“绿色银行”日前正式“开业”。这个面向企业、团体、家庭和个人设立的环保项目,将搭建市民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植绿护绿的新平台。

北京:“绿色银行”在门头沟正式“开业”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4-10 10:49

视频文稿

“绿色银行”不只是一种储蓄,市民可将植绿护绿成果作为“绿色资产”储存在“绿色银行”,成为“储户”们积极投身首都环境公益事业的荣誉象征。“绿色银行”将定期发布“绿色资产排行榜”,对各类账户的“绿色资产”进行排行,排名靠前的将有机会被授予“绿色企业”“绿色达人”等称号。

中建三局员工 张鹏:

今年刚好单位组织活动,门头沟地区“绿色银行”,在网上也有,我们查了网上的资料,然后就跟着单位一起过来了。刚好小孩放假,带小孩做些有意义的活动。

北京大学学生:

就今天过来植树,我觉得植树本身挺有意义的,我观察大家脸上的表情都充满了幸福,因为毕竟是天天呆在学校里面,出来自己种了一棵小树,算是自己的成果吧。

今后我觉得这个趋势可能会流行起来,但是更多的应该是社会上的公益团体,还有就是普通一些大众,他自愿地来参加,我觉得这样的话可能这个机制能够延续下去,这样的挺好。

开业仪式上,门头沟“绿色银行”为植树参与者开设了首批“绿色账户”,并颁发首批“绿色存折”。植树活动中,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士植下“企业树”“家庭树”“爱情树”“成年树”等1000余棵。

门头沟区区委书记  韩子荣:

那么通过这种虚拟的银行的概念,人们能够到西山来植树。实际上他每一次的行动或者他每一次的捐款、付出,都能够把他那份社会责任,我们通过银行这种概念我们能够把它记录下来。通过这种记录、记载,能够鼓舞更多的人,吸引更多的人来参与到首都的植绿护绿当中来。

据介绍,目前“储户”存款主要通过现场植树来实现,“储户”们首先需登录官方网站,通过网络支付平台进行支付,随后按照提示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植树,每植一棵树可获得200绿币的资产。

当“储户”的“绿色资产”总额达到1000绿币以上,就可参与兑换门头沟景区门票活动,参与绿色旅游。此外,企业种植的“企业林”可用于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碳汇,开展碳交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