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联合国秘书长出席欧盟—非洲首脑会议

联合国秘书长出席欧盟—非洲首脑会议

2014-04-03 15:15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58秒
 
 
视频介绍

布鲁塞尔当地时间2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第四次欧盟—非洲首脑会议,与欧盟和非洲各国领导人共同就全球及区域性问题进行讨论。来看报道。

联合国秘书长出席欧盟—非洲首脑会议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4-03 15:15

视频文稿

在本次欧盟—非洲首脑会议开幕前,潘基文分别会见了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同时他再次表达了对近期中非共和国安全局势的担忧,呼吁欧盟与联合国在此问题上加强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 潘基文:

我们对中非共和国人民目前面临的恶劣局势深感忧虑。我已经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建议,将以非盟为主导的国际援助团转化为联合国维和部队,但这需要时间。同时我也呼吁立刻解决当前紧迫的问题。中非共和国人民已经团结起来准备创造未来,他们能够稳定并发展他们的国家,但这需要我们的帮助。

巴罗佐表示,欧盟与联合国在许多国际问题上保持着高度的一致性,欧盟将持续加大对非洲的援助力度。

欧盟委员会主席 巴罗佐:

我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宣布,未来三年欧盟将向非洲和平基金追加额外的8亿欧元资金。 为了达成欧盟与联合国在非洲的共同目标,我们正在进行很多工作,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内容。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共有40多位非洲国家领导人和20多位欧盟成员国首脑参加。 鼓励投资、避免冲突将是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领导人们还将就气候变化、贫困和移民等问题进行对话。

新华社记者甘春,报道员艾瑞克布鲁塞尔报道。(完)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