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银川-韩国旅游产业发展迅速 前景广阔

银川-韩国旅游产业发展迅速 前景广阔

2014-04-02 16:06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4分2秒
 
 
视频介绍

2012年3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开通了银川至韩国首尔的国际直航航班,截至目前,航班已顺利运营两年,运送旅客21000多人次,为两地旅游产业发展搭建起了一个互通桥梁。

银川-韩国旅游产业发展迅速 前景广阔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4-02 16:06

视频文稿

银川市旅游局局长赫天江在参加近日举行的银川-韩国经济文化合作交流会时表示,银川-韩国旅游产业发展迅速,前景广阔,首先就得益于两地迥异的自然景观。

宁夏银川市旅游局局长 赫天江:

因为银川和韩国的经济文化差异比较大,尤其是银川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主要集中在延贺兰山东路和黄河岸边,我们的大漠、黄河、长城和岩画对韩国的旅游者具有强烈的吸引力,韩国因为这种资源特色,相对于银川来讲更为细腻,那么宁夏的(旅游)资源来讲更加的粗犷,正是这种强烈的反差,使得两地的旅游的这种互相吸引力是非常强的。

曾几何时,银川人对韩国的印象仅来自于韩剧。繁华的大都市首尔和浪漫的济州岛、《大长今》里诱人的韩国美食、引领时尚的韩星……这一切都令银川人向往,可是,交通的不便让韩国对于大多数银川人来说也只是一个遥远的国度。而银川至韩国首尔的国际直航航班的开通,就让韩国成为宁夏及周边地区出境游的首选地。

宁夏银川市旅游局局长 赫天江:

它不仅缩短了银川和首尔两地老百姓的空间距离,更重要也缩短了他们的心理距离,原来我们去首尔,要经过北京、西安去转机,那么现在老百姓在家门口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坐着飞机直接可以从银川到首尔,这样大大节省了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两年以来这条航线是运行的是比较好的,那么现在,运送客容量达到2万多人次。

宁夏银川市旅游局局长赫天江说,近两年来,银川市在加大韩国旅游宣传促销的同时,还组织了经贸代表团前往韩国招商引资、洽谈合作,并且邀请韩国政府及旅行社代表团来银考察,洽谈项目合作,助推两地旅游事业发展。

宁夏银川市旅游局局长 赫天江:

我们也邀请了一些韩国业内的旅行商和景区的朋友还有媒体朋友,到我们银川来采访采风,了解我们宁夏银川的风土人情。那么与此同时,我们在2012年和2013年这两年加大了在韩国尤其是首尔、釜山和济州岛的宣传和推荐力度,包括在仁川的国际机场,在首尔的地铁站,在首尔的公交车上都能看到宣传我们银川旅游的广告和片子。

据了解,在银川至韩国首尔国际直航航班开通两周年之际,银川和韩国旅行社代表共同签订《联合打造旅游路互送游客合作协议》,同时今年银川市还将赴韩国举办中国(银川)-韩国友好交流周,开展特色商品展、文艺演出、经贸洽谈、旅游推介等活动,持续推动两地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