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福岛第一核电站将在5月后向海中排放地下水

福岛第一核电站将在5月后向海中排放地下水

2014-03-31 15:42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11秒
 
 
视频介绍

日本经济产业相茂木敏充30日在福岛县相马市宣布,将在5月以后开始实施“地下水分流计划”,向海中排放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地下水。由于地下水不断流入,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污水不断增加,东京电力公司为此制定了“地下水分流计划”,准备在地下水流入反应堆所在建筑地下之前就汲取出来排入海中。

福岛第一核电站将在5月后向海中排放地下水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3-31 15:42

视频文稿

茂木敏充当天下午前往福岛县相马市,首次就污水问题与福岛县渔业联合会人士进行了面谈,他表示将在4月4日对渔业联合会在3月25日提交的建议书做出书面回答。福岛县渔业联合会则希望能够在4月底玉筋鱼的试验性捕捞结束后再排放地下水。

福岛第一核电站每天约有400吨地下水流入一至四号机组反应堆所在建筑地下,使污水不断增加,抽取出的地下污水也要保存到蓄水罐中,但核电站内面临着无处安置蓄水罐的困境。东京电力公司希望通过“地下水分流计划”,使流入反应堆所在建筑地下的地下水量减少100吨,目前正准备加紧制定排放地下水的具体程序。

对于排水中的放射性物质,东京电力公司2月制定了更为严格的标准,例如将氚的浓度定为每升1500贝克勒尔,相当于法定标准每升6万贝克勒尔的四十分之一,以此争取福岛县渔业联合会的同意。

虽然仍有渔业人士认为不能相信东京电力公司,但是如果污水不断增加,不仅现在的试验性捕捞会受到影响,重新开始正式捕捞也将变得遥遥无期,福岛县渔业联合会为此在3月25日举行会议,给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提交了一份建议书,表示为了阻止污水进一步增加,不得不同意排放地下水,但是要求对排入海中的地下水进行检查,并且采取措施防止当地渔业因恐慌情绪而遭受损害。

新华社记者蓝建中、武思宇日本东京报道。(完)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