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魅力上海”系列活动在米兰拉开帷幕

“魅力上海”系列活动在米兰拉开帷幕

2014-03-26 11:04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31秒
 
 
视频介绍

“魅力上海”城市形象推广活动当地时间24日在意大利米兰莫兰多展览馆开幕。分别作为2010年和2015年世博会举办地的上海和米兰两座城市,希望以世博会为纽带,深化文化交流,寻求共同发展。

“魅力上海”系列活动在米兰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3-26 11:04

视频文稿

今年适逢上海与米兰结为友好城市35周年。出席开幕式的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李希在讲话中表示,上海和米兰两座城市都涌动着蓬勃的生机与活力,相信通过世博会会让两座城市“走得更近”。米兰市长皮萨皮亚在仪式上也讲话表示,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米兰、上海两座城市以及意中两国间的经济、社会交流将会更加密切。

“魅力上海”活动主要包括:“世博会:从上海到米兰”摄影图片展、“衣袭华美——百年海派旗袍的前世今生”展览、中意设计交流中心揭幕等一系列项目。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2015年米兰世博会首席执行官萨拉和中国驻米兰副总领事成宝祥也在开幕式上致辞,出席活动的还包括米兰各界代表、侨界代表等约150人。

据悉,由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与意方合作的中意设计交流中心25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市正式揭幕,这标志着上海与意大利在创意设计领域的合作不断拓展、深化。

新华社记者宋建,报道员玛尔佳报道。(完)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