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医疗欺诈与医疗失误致英国每年损失70亿英镑

医疗欺诈与医疗失误致英国每年损失70亿英镑

2014-03-26 09:46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35秒
 
 
视频介绍

当地时间3月24日,据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的一项报告显示,英国每年的医疗欺诈造成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损失五十亿英镑,是政府官方数据的二十倍,医疗失误造成二十亿英镑的损失。

医疗欺诈与医疗失误致英国每年损失70亿英镑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3-26 09:46

视频文稿

每年七十亿英镑可以支付近二十五万名护士的薪水,等同于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中癌症治疗的全部预算。英国卫生部发言人表示,英国卫生部不承认此份报告,因为其缺乏合理的研究数据支持。英国政府公布的官方数据则显示,每年英国的医疗损失约为两亿英镑。

英国医疗反欺诈部门前任负责人吉姆·吉却认为此份官方数据可信度极低。在政府发布的数据中忽略了工资和采购部分存在的大量欺诈的可能性,其中包括利用工作时间进行私人工作,供应商对未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索取费用等。医疗失误主要原因是对供应商和工作人员错误地进行了超额支付。吉姆·吉同时表示,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必须采取措施来解决医疗欺诈等问题,减少损失,使有限的资源能够被充分合理地使用。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成立于1948年,一直以来为英国全面提供公费医疗与卫生服务,近年来因医疗服务供求失衡而备受争议。

新华社记者董翔、冯千,报道员 王芹、廖琦菁伦敦报道(完)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