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香港金管局说人民币长期会升值

香港金管局说人民币长期会升值

2014-03-25 15:31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32秒
 
 
视频介绍

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何东当地时间24日表示,长期来看,人民币会持续升值,而近月由于内地经济及信贷放缓,出口减慢,贬值符合正常的发展规律。

香港金管局说人民币长期会升值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3-25 15:31

视频文稿

何东说,从香港银行的人民币资产负债表中可以清晰地看到,香港的人民币业务,在目前阶段已经成为满足非中国居民在中国内地持有人民币的需求的主要途径。展望未来,离岸人民币市场的资本流动有望成为双向的,并更加自由化。

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 何东:

人民币汇率与之前人们所预期的并不一致。美元正在升值,利率正在上调,因此非中国居民所持有的人民币借贷并不被看好。在这种情况下,香港的人民币离岸市场,以及其他离岸中心需要借鉴其他类型的离岸市场。人民币离岸市场的流动性取决于人民币作为投资货币的利率以及对非中国居民来说作为融资货币,两者之间保持一个很好的平衡。

近年来,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发展迅速。何东指出,香港的地理位置是其主要的竞争优势之一。他认为,只要香港依然是亚洲金融中心,则不必担心其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地位。

新华社记者李慧妍,报道员周锦铭香港报道。(完)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