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香港金管局:美加息预期或改变资金流向

香港金管局:美加息预期或改变资金流向

2014-03-25 14:48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57秒
 
 
视频介绍

香港金融管理局20日表示,留意到美联储决定进一步减少买债,反映美联储看好美国经济前景,美国货币环境开始随着经济复苏逐步正常化。

香港金管局:美加息预期或改变资金流向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3-25 14:48

视频文稿

不过,美联储主席耶伦提及在停止买债后约6个月可能开始加息,金管局发言人表示,市场对美国加息时间表和步伐的预期改变,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影响新兴市场资金流向。

发言人说,美联储不再采用6.5%失业率的量化指标,主要是由于反映整体经济状况时有局限。例如失业率受人口结构改变、职位增长和劳动人口参与率等多项因素影响,并不能全面反映劳工市场状况。

发言人表示,美联储考虑更多因素以全面评估经济状况,决定利率政策,确实的加息时间表仍有很多不确定性。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