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中国制造”成印度节日市场主角

“中国制造”成印度节日市场主角

2014-03-24 10:51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12秒
 
 
视频介绍

印度素以节日众多而著称,许多全国性的节日为贸易商提供了商业的良机。在刚刚过去的洒红节上,“中国制造”的玩具水枪再次成为了节日上的主角。

“中国制造”成印度节日市场主角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3-24 10:51

视频文稿

洒红节也叫“胡里节”,是印度最古老的节日之一。按照传统习俗,印度民众会在自己脸上和身上涂上颜料,还向别人抛撒五颜六色的颜料和粉末。

在节日前几天,印度人就会去购买节日用品。在节前的市场里,各种颜料已摆放在了商店门口,家长争相购买水枪玩具。

近十年来,印度市场上洒红节用品销售每年同比增长20%。今年,这个市场有可能从去年的1500亿卢比(25亿美元)增加到1800亿卢比(30亿美元)。而80%以上在印度市场销售的洒红节用品都是从中国进口而来。

卡皮尔·辛格尔是印度首都新德里萨达巴扎一家商店的老板,他卖洒红节用品已经有30多年了,他说,自从中国的洒红节用品进入印度市场以来,就一直非常受欢迎。

去年,印度和中国之间的贸易额已经达到了654.7亿美元,这使得中国成为了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

新华社记者邓敏、巴塔恰里亚、阿什瓦尼新德里报道。(完)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