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欧盟银行业“单一解决机制”取得三方共识

欧盟银行业“单一解决机制”取得三方共识

2014-03-21 16:09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50秒
 
 
视频介绍

欧洲议会、欧盟委员会和欧盟理事会当地时间3月20日宣布,三方就银行业单一解决机制达成一致,此举也为该机制如期立法生效铺平道路。

欧盟银行业“单一解决机制”取得三方共识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3-21 16:09

视频文稿

根据三方讨论结果,为帮助纳税人从救助问题银行的负担中解脱出来,将成立总额约550亿欧元(约合760亿美元)的专项救助基金。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与服务的委员米歇尔·巴尼耶当天表示,各方达成一致,将保证该机制在未来可靠、高效运行。

欧盟内部市场与服务委员 米歇尔·巴尼耶:

我们将制定这个机制来彰显团结,它将依赖于专项救助基金。所有银行将必须缴纳这项基金,款项将逐渐增加,最后我们将获得550亿欧元(约合760亿美元)。该基金将在8年内完全投入使用。

根据程序,欧洲议会将在四月份对单一解决机制立法进行投票,预计该机制将于明年1月份生效,待银行复苏与清算机制细化,该机制在2016年1月能真正发挥“自救”功能。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也发表声明祝贺各方就单一解决机制达成一致,称这是完成银行业联盟的关键一步。

单一解决机制是构建银行业联盟的三大支柱之一,此次该机制规则获得欧洲机构一致通过,令欧盟各界感到满意。构建银行业联盟的另外两大支柱是“单一监管机制”和“统一的存款保险机制”。

新华社记者苏轶人、甘春、闫磊比利时布鲁塞尔报道。(完)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