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上海:“楼市风向标”传递哪些信号?

上海:“楼市风向标”传递哪些信号?

2014-03-19 15:06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3分9秒
 
 
视频介绍

260家房地产企业、超过800个房产项目,为期四天的“上海之春”房展会正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 作为马年首场大型房展会,一直被视为楼市“风向标”,今年“上海之春”房展会又传递了怎样的市场信号?一起来看记者的观察。

上海:“楼市风向标”传递哪些信号?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3-19 15:06

视频文稿

260家房地产企业、超过800个房产项目,为期四天的“上海之春”房展会正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 作为马年首场大型房展会,一直被视为楼市“风向标”,今年“上海之春”房展会又传递了怎样的市场信号?一起来看记者的观察。

龙头房企缺席

记者注意到,从参展面积来看,这次展会的规模将明显小于往届。参展企业方面,往年齐亮相的不少龙头房企,例如保利、万科、金地等都难觅踪影,一线开发商中仅绿地一家参展,占据的展台也十分有限。

业内人士分析,3月的房展会房企参与度不高,一方面是因为春节后楼市恢复得较为缓慢,各楼盘蓄客量普遍不高,房企对市场走势及定价尚无十足把握。其次,对政策预期的不确定性导致开发商处于观望期,因此参展意愿不高。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 杨红旭:

楼市2014年处于高位震荡,逐步降温的态势,态势是在顶部高位震荡,趋于降温的态势。我认为今年的行情还会有,但行情的成色可能不如我们预期的那么足。

观望气氛浓厚

3月是楼市传统的“小阳春”,但记者发现,在房贷普遍收紧、政策预期不确定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本次房展会上的大多数看房者都是抱着“看一看,等一等”的心态前来参观的。

看房者 林小姐:

其实现在还是观望,心里还是期待房价有可能会下降。

看房者 陈先生:

观望,观望的心态。

看房者 董先生:

不知道它(房价)能升能降,基本都是观望,看看地点。

海外置业红火

在国内市场对投资性需求的高压调控之下,海外置业越来越受到国内投资者青睐,记者注意到,本次房展会特设的“海外置业投资移民展”,不仅带来了涉及公寓、别墅、商铺等海外物业,同时还提供涉及留学、移民、金融机构等海外配套服务。

60岁的上海市民孙女士希望可以通过房展会购置一套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的房产。

购房者 孙女士:

(记者:您觉得您和您的朋友为什么都热衷于海外置业的一个最重要的理由是什么?)因为它的政策环境和它的生活环境,和它的气候和福利,从这几个角度来说适合我们养老,适合小孩在那里居住、发展,这是对我们最大的益处。

海外置业缘何如此红火?业内人士表示,从内部环境看,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受限购政策影响,房价上涨较快的一线城市出现了“有购房需求、无购房资格”的情况,这使得手中有沉淀资金的人们希望通过海外置业来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澳洲房产集团工作人员 许忠:

因为作为房产,国内是非常热,而且从理论上好像,从现象上来说,国内房产的增值这个速率实际上远远高过澳大利亚,但是,像这种增长的速率其实很多人都心怀疑虑,不知道它能维持多长时间,那么这样的话,从资产风险的角度上来说,为了平衡一下,他就愿意把这个国内的房产卖掉一套,然后转换去澳洲再买一到两套。

但同时,业内人士指出,海外置业无论目的是投资还是移民,除了考虑房价本身,由于各个国家的市场环境、房产政策和法律均有不同,投资海外房产需要谨慎选择,不可盲目跟风。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