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业内认为人民币是风险较低的选择

业内认为人民币是风险较低的选择

2014-03-17 17:15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41秒
 
 
视频介绍

此间媒体报道,虽然人民币产品的回报令不少人失望,但单计人民币汇价来说,人民币的表现却依然让很多大行具信心,认为人民币仍是风险较低的选择。

业内认为人民币是风险较低的选择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3-17 17:15

视频文稿

施罗德亚洲定息产品部认为,在各种新兴市场货币中,纵使人民币汇价最近回调,但相较之下,人民币表现仍非常稳健。鉴于各种外围因素,加上中国持续放宽汇率监管,该行认为人民币今年可继续保持升值趋势,但整体升幅或会低于2013年。

展望今年,该行预期人民币升幅会低于2013年的2.9%,但境内流动资金紧缩,中线支持了人民币汇价。另外,鉴于中国的外汇储备高达3.7万亿美元,故认为即使美国持续退市,亦可使人民币强于其他新兴市场货币,故该行仍看好今年人民币前景,并会继续增持离岸人民币债券及人民币。 

对于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汇丰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兼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屈宏斌认为,短期人民币有较大的双向波动,打破单边升值预期,有利于减少套利活动及热钱流入中国的压力。他认为,在预期中国出口顺差持续减少的情况下,相信未来人民币会有更大幅度的双向波动。他指出,人民币双向波动有利于下一步人行进行利率改革及扩大汇率波幅,不过,从趋势来讲,未来人民币汇率出现贬值的可能性较低。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