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中国出境游增长快 国际接待业寻良策

中国出境游增长快 国际接待业寻良策

2014-03-11 15:47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27秒
 
 
视频介绍

在当地时间3月5日至9日举行的第48届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上,中国出境游成为欧洲旅游业界的关注焦点。在一场关于中国出境游如何影响酒店、餐饮等接待行业的专题研讨会上,来自德国独立研究机构和国际知名酒店的业内人士分享和交流了各自的经验与体会。

中国出境游增长快 国际接待业寻良策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3-11 15:47

视频文稿

旅游接待业为中国游客而改变

中国出境游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根据总部位于德国的中国出境游研究所统计,2013年中国出境游客数量达9730万人次,与2012年相比增长约18%,无论从数量上还是境外消费来看,中国都远超德国和美国等旅游大国,继2012年后再次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客源国。

对于酒店和餐饮等接待行业从业者来说,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根据其需求调整、优化产品和服务已经变得愈发重要。中国出境游研究所负责人阿尔特认为,中国游客的要求越来越高,他们希望受到尊重和关注。

阿尔特告诉记者,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旅游业相关企业参加研究所针对中国游客的培训项目。

中国出境游研究所负责人 阿尔特:

这就是我们在培训中让企业了解的东西。我们在培训中帮助这些企业了解中国游客不同的文化背景及其喜好和需求。我想,这些都是一些很实用的信息。越来越多来自各国的企业知道自己需要进行这样的培训。

“新一代”中国游客变化引关注

随着中国人出国旅游的经验越来越丰富,旅游的方式和理念也在逐渐发生着改变。相比跟随旅行团出游的传统方式,“新一代”的中国出境游客更倾向于小团体自助游,旅游项目也不再只是逛著名景点和购买名牌商品,而是更倾向于体验当地生活和民俗风情。

中国出境游研究所负责人阿尔特认为,“新一代”中国游客有几个特点:年轻化,受教育程度良好;旅游经验丰富,喜欢按照自己的兴趣和需求规划行程;不少人把旅游看作是一种“自我投资”,并乐于在社交媒体上展示和交流。

阿尔特还对接待行业提出建议说,更多的中国游客选择自由行等个性化的旅行安排,这为相关产品和一些新兴旅游目的地提供了商机,这一群体值得接待业特别关注。

新华社记者艾思奇、何梦舒、冯玉婧柏林报道。(完)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