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天津首张新版营业执照正式颁布使用

天津首张新版营业执照正式颁布使用

2014-03-05 11:34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3分26秒
 
 
视频介绍

当日,天津第一张新版新版营业执照正式颁布使用。新版营业执照照面版式统一为一种,按不同类型的市场主体规定为八种格式,设有正本和副本。新版营业执照除印制有国徽、边框、标题等传统内容外,还将印有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址、二维码等新内容。自2014年3月1日起,经工商部门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企业,均颁发新版营业执照。

天津首张新版营业执照正式颁布使用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3-05 11:34

视频文稿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后登记注册的新变化,总局对《内资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外资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内资企业登记文书规范》、《外资企业登记文书规范》等登记申请提交材料和文书表格进行了修订,同时精简了企业营业执照样式。

天津市工商局河西分局副局长  张弘:

新版执照和老版执照最主要的区别,一个是,横版的改成竖版了,以前的执照,有企业法人执照分支执照等各方面,按企业的类型来区分,现在都是统一一个执照了。另一个,企业执照版面上根据企业减少了注册资本,没有注册资本这个栏目,另外增加一个二维码,通过二维码第一可以防伪,第二可以扫到一些企业注册的,包括经营情况的一些基本信息。

据介绍,在精简营业执照样式时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减少执照种类。大幅度合并营业执照种类,统一规格,易于公众识记,便于执照印制管理。二是规范记载事项。对执照记载事项依法适当增减、规范、相对统一,方便登记管理。三是强化公示功能。突出登记信息公示,尽量减少非登记信息,应用二维码技术推行电子执照,方便公众辨认。根据修改原则,将各类市场主体原有的15种营业执照样式统一为8种,版式统一为一种。

益鑫高(天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徐女士:

太简单了现在,没想到这么快,以前起一个照子最少也得三个月吧,全都办成了得三个月,现在3天就办完了。带着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租房协议、拿着房本就可以了,到这很简单就办了。

天津嘉熠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杜先生:

对于我们来说,注册资本过去十万二十万起一个公司,对于我们这些中小企业来说,就是注册资本少,觉得出去做生意小气。这样呢我们就可以虚设一个资金,就可以注册资金比较多一些,然后我就分期缴齐,这样我觉得挺好,也不觉得小气了,对我们做生意的来说,不错,非常好。

据了解,2014年3月1日前存续的企业,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但原版营业执照的使用最迟不得超过2015年2月28日。持有旧版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可以根据自身意愿向登记机关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