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联合国秘书长顾问塞里会见乌克兰议长

联合国秘书长顾问塞里会见乌克兰议长

2014-02-25 17:04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35秒
 
 
视频介绍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地时间2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他的高级顾问罗伯特·塞里已前往乌克兰并与乌克兰议长图尔奇诺夫会面。潘基文同时呼吁乌各方避免暴力,通过和平对话解决当前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顾问塞里会见乌克兰议长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2-25 17:04

0%0%

视频文稿

声明说,塞里在与图尔奇诺夫会面时,转达了潘基文对乌克兰全体人民的支持,以及致力于帮助实现一个乌克兰人主导的、包容性执政进程的承诺。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 内西尔基:

潘基文首先呼吁一个包容性政治进程,这一进程要反映所有乌克兰人的愿望,并保证乌克兰的团结和领土完整。为实现乌克兰稳定繁荣的未来,潘基文呼吁有关各方坚定承诺,坚持民主和人权原则,为自由公正的选举创造有利环境。

潘基文还表示,希望国际各方能共同努力,在这一艰难时刻向乌克兰人民提供帮助。

乌克兰政局22日发生急剧变化。反对党主导议会并通过解除亚努科维奇总统职务等一系列决议。但亚努科维奇通过电视节目表示,议会所有的决议都是非法的,他不打算辞职。根据乌议会23日通过的决定,议长图尔奇诺夫将暂时履行总统职责。乌代理内务部长阿瓦科夫24日说,亚努科维奇已被警方通缉。目前,亚努科维奇下落不明。

新华社记者汪奇文、倪红梅纽约联合国总部报道。(完)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