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乌克兰议长将暂代总统职责

乌克兰议长将暂代总统职责

2014-02-24 16:18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16秒
 
 
视频介绍

乌克兰议会当地时间23日通过一项决定,由议长图尔奇诺夫在新总统选举产生并宣誓就职之前履行总统职责。

乌克兰议长将暂代总统职责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2-24 16:18

0%0%

视频文稿

当天共有339名议员出席了议会会议,其中285名议员对上述决定投了赞成票。

乌克兰副议长 卡列特尼克:

根据乌克兰法律,议会决定由图尔奇诺夫代理行使总统职责,一直到今年总统选举结束。

乌议会当天还通过决定,解除科扎拉的外交部长职务,并同时解除塔巴奇尼克的教育和科学部长职务。

同一天,乌克兰议会检察机关批准警方拘捕此前被解职的前总检察长普雄卡以及前收入部长克利缅科,并将两人移送司法机关。

乌克兰代理内务部长阿瓦科夫23日在议会介绍情况时说,普雄卡和克利缅科曾企图从顿涅茨克机场离境,但未被放行,当时在该机场与他们一同企图离境的人员中还包括前内务部长扎哈尔琴科。

阿瓦科夫说,乌内务部约30名官员因涉嫌在处理抗议活动过程中存在越权行为将面临调查,如果情况属实他们将受到惩罚。

新华社记者姜铁英、岳连国、刘红霞基辅报道。(完)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