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新华金牛50指数正式上线

新华金牛50指数正式上线

2014-02-20 10:35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57秒
 
 
视频介绍

新华指数有限公司及中证金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新华金牛50指数18日正式上线,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

新华金牛50指数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2-20 10:35

0%0%

视频文稿

据悉,该指数旨在为投资者提供新的分析工具和投资标的,进一步丰富指数体系。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基点为1000点。

根据编制规则,新华金牛50指数以全部沪深A股为样本空间,先从流动性、经营稳定性、盈利性、成长性等多个方面对样本空间进行严格筛选。在最终选样阶段,新华金牛50指数参考上市公司金牛奖的评选标准,从自由流通市值、营业收入增长率、营业利润增长率三个维度以等权重加权,同时设置行业集中度上限的方法进行排名,选取综合排名最高的5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

据新华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慎海雄介绍,新华社同步建立了指数公司、指数研究院、指数博士后工作站,以三位一体的组织结构、运行模式,实现指数产品的研发、推广、应用。

新华指数有限公司为新华社旗下专门从事指数业务的机构,以公司化机制直接参与国际资本市场竞争,业务创新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主要业务包括景气表征类指数、评价排名类指数、定价基准类指数、交易标的类指数四大类。

中证金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是新华社《中国证券报》旗下公司,秉承《中国证券报》“做可信赖的投资顾问”之宗旨,依托《中国证券报》“金牛奖”系列评选的品牌与专业影响力,致力于金融理财产品的分析评价与应用研究。(采访中心  记者张晓博、李聪(摄像))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