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福州人才市场供需两旺 “情投意合”需双方努力

福州人才市场供需两旺 “情投意合”需双方努力

2014-02-17 16:15来源:时长:2分56秒
 
 
视频介绍

元宵节过后,福州人才市场逐渐升温,呈现供需两旺的场面。记者走访福州人才市场发现,企业需求与求职者意愿“不合拍”这一老大难问题依然存在。准确的自我定位、沉下心来干好每一份工作,是招聘人员给求职者们的建议。

福州人才市场供需两旺 “情投意合”需双方努力

来源: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2-17 16:15

0%0%

视频文稿

上午11点,虽然下着蒙蒙细雨,福州人民会堂内的招聘会非常热闹。企业摊位前挤满了前来咨询、填写简历的求职者。

福州某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区域经理 林雪招:

跟原来相比,今天的(求职)人员相对会多一点。

(为什么?)

可能节后了,节后大家都返城了。这可能是一个原因。第二个是之前该找的,没找到,也会在这个节点里,希望尽快找到一个工作。

福建某证券研究公司人事专员 张梅:

作为企业的话,年初各方面的人员都有在招,在人员流动性方面也没有做好足够的工作,所以我们在年初招的人挺多的。

虽然企业大张旗鼓地招兵买马,也吸引了很多求职者,不过劳资双方“情投意合”的并不多。求职者“迷茫”、对自身定位不清,是招聘人员颇为头疼的问题。

福建某证券研究公司人事专员 张梅:

学生本身就有点迷茫,不太懂自己要找什么样的工作,一场招聘会整个看下来,太多企业了,自己反倒没有选择,自己本身定位不是很清楚。

除了要求更优厚的薪酬,跟前辈们相比,年轻的求职者们对福利待遇、工作环境、工作时间等方面要求更高,也让企业招聘变得更难。

福州某贸易公司人事专员 林冰园:

现在开始找工作的年龄层次越来越年轻化,他们可能会更多地区从自身以前的方式,在家里、学校,以前所享受过的条件在找这份工作,他不希望落差太大,落差太大他肯定不能接受。

节后年轻人纷纷“裸辞”,或者不满现在的工作而重新投身求职大军,招聘人员建议,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应准确自我定位,沉下心来干好每一份工作,才能在职场上有所成就。

福州某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区域经理 林雪招:

找一份工作你首先要看这个行业的前景,有没有前景,其次是看这个公司到底能不能提供一个我想要平台,它的公司理念文化是否和我一致,如果这两个条件都不错,第三点,一个人如果选择了要做一个行业,就要专注地去做,不是在跳槽中成长自己,而是在专注中成长。

新华社记者张逸之、陈旺福建福州报道。(完)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