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中银香港谢国樑:内地货币政策将维持稳健

中银香港谢国樑:内地货币政策将维持稳健

2014-02-11 15:16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12秒
 
 
视频介绍

中银香港经济及政策研究主管谢国樑6日表示,内地今年的货币政策将维持稳健,预计今年内地不会加息或减息。

中银香港谢国樑:内地货币政策将维持稳健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2-11 15:16

0%0%

视频文稿

香港中华总商会6日举行会董会讲座,邀请谢国樑就“2014年香港、内地及环球经济展望”进行主题演讲。谢国樑表示,内地经济去年增长7.7%,市场对此看法分歧,看好及看淡的分析师都从这一数据上找到支持理据,而谢国樑个人认为,7.7%是中性的增长率。他表示,中国经济调整是自然调整与主动调整的共同结果,一方面内地经济基数大,另一方面,政府也不希望经济增长过快,焦点在于经济结构的优化调整。

对于2014年中国经济发展,谢国樑表示,内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是7.5%,而7%将是增长底线。中央政府宏观调控将会针对7%至7.5%的增长区间来进行。此外,他表示,内地希望全年的通胀控制在3.5%,而4%将是可容忍的通胀上限,鉴于预计全年通胀不会超出这一区间,因此他预计内地货币政策今年将维持稳健,“看不到会加息或减息”。

在香港方面,谢国樑表示,由于内需将保持平稳增长,而出口会有所改善,因此2014年香港经济增长将好于2013年,他预计2013年香港经济增长3%,而2014年有望增长3.2%。他说,香港经济今年主要的风险在于楼市及资金流向。

特区行政长官日前发表的施政报告,提出将研究进一步开发大屿山东部水域及邻近地区,打造优质的“东大屿都会”,用好香港和珠三角的协同效应。谢国樑表示,大屿山开发将为香港长期发展提供机遇,希望工商界与特区政府一起将大屿山打造成粤港澳合作的重要投资平台。(亚太总分社 苏晓、邓莉)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