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美国务院称克里访华将重申建设积极中美关系

美国务院称克里访华将重申建设积极中美关系

2014-02-11 10:16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13秒
 
 
视频介绍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当地时间9日发表声明说,国务卿克里将在访华期间重申,美国致力于与中国建立一种“积极、合作和全面的”关系。

美国务院称克里访华将重申建设积极中美关系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2-11 10:16

0%0%

视频文稿

普萨基在声明中宣布,克里将于本月13日至18日访问韩国、中国、印度尼西亚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她说,克里将在北京与中国政府高级官员会晤,并转达如下信息:美国致力于寻求与中国建立一种积极、合作和全面的关系,并欢迎一个在世界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和平与繁荣的中国崛起。克里还将与中方讨论包括朝核问题在内的地区问题,并强调中美就气候变化和清洁能源问题进行合作的重要性。

普萨基说,访问韩国期间,克里将与韩方讨论加强在地区和全球事务中的合作,并继续就朝鲜问题密切协调;访问印尼期间,双方将就继续在气候变化、安全、民主、地区融合等问题上的合作进行磋商,此外克里还将会见东盟秘书长;访问阿联酋期间,克里将与阿方官员讨论涉及两国共同利益的双边和地区问题。

新华社记者祁星、支林飞、周而捷华盛顿报道。(完)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