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慕尼黑安全会议开幕在即 美欧关系成看点

慕尼黑安全会议开幕在即 美欧关系成看点

2014-01-24 14:46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51秒
 
 
视频介绍

第50届慕尼黑安全会议(简称慕安会)“启动”讨论会当地时间22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美国驻德国大使约翰·埃默森、俄罗斯驻德国大使弗拉基米尔·格里宁、北约副秘书长亚历山大·弗什博等嘉宾出席会议。受美国国安局监听事件影响,美德乃至美欧关系将成为本次峰会的重要看点之一。

慕尼黑安全会议开幕在即 美欧关系成看点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4-01-24 14:46

0%0%

视频文稿

第50届慕尼黑安全会议(简称慕安会)定于1月31日至2月2日举行。启动讨论会上,嘉宾们分别就跨大西洋合作、欧洲防务、乌克兰局势、叙利亚问题、中国南海争端、网络安全等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展开讨论。按照慕安会主席沃尔夫冈·伊申格尔的说法,这些问题均将成为今年慕安会的讨论重点。

与会嘉宾、德国《明镜》周刊前总编格奥尔格·马斯科洛说,去年监听事件曝光后,美国曾口头承诺,在德国领土上遵守德国法律并与德国签订“反间谍协议”。但今年又不认账了,这也是为何德国反应会如此之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只要他还是美国总统,默克尔就不必担心遭到窃听。但在马斯科洛看来,这一承诺并没有使事情向好的方向发展,而是更糟。因为奥巴马的保证中并未包括其他德国人。

美国驻德大使埃默森说,在国家安全与个人隐私间取得平衡非常困难,不过,美国收集信息的确是因为“需要”,而非因为技术上可以实现。埃默森强调了跨大西洋合作的重要性,并表示完全重建互信需要时间,但相信经过这件事后,美欧合作将会更加紧密。

慕尼黑安全会议素有防务领域中的“达沃斯论坛”之称,每年吸引众多政要、专家与会。预计今年将迎来大约20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超过50名外交或国防部长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安全问题专家。

新华社记者艾思奇、郭洋柏林报道。(完)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