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美实施太空行走维修空间站冷却系统

美实施太空行走维修空间站冷却系统

2013-12-24 16:00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25秒
 
 
视频介绍

美国航天局近日决定增加一系列应急太空行走任务,维修国际空间站外出现故障的一个外部冷却循环系统。

美实施太空行走维修空间站冷却系统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刁倩

日期:2013-12-24 16:00

0%0%

视频文稿

华盛顿分社 祁星、林小春

美国航天局近日决定增加一系列应急太空行走任务,维修国际空间站外出现故障的一个外部冷却循环系统。

空间站有两个外部冷却循环系统,其中一个本月11日因温度太低而一度自动关闭。地面工程师认为,这是冷却系统液氨泵内部的一个流量控制阀出现问题,并于过去一周内尝试多种办法维修,但均未成功。

按照美国航天局的最新计划,空间站上的两名美国宇航员理查德·马斯特拉基奥与迈克尔·霍普金斯,将于12月21日、23日以及圣诞节25日出舱太空行走,拆除、更换故障阀门所在的液氨泵。此次太空行走将持续6个半小时。

2010年,空间站外一个外部冷却循环系统也曾出现故障,最终也是实施了3次太空行走才成功更换出问题的液氨泵。

美国私营企业轨道科学公司的“天鹅座”飞船原计划19日为空间站运送货物,但现在美国航天局决定把发射推迟至明年1月,“以给空间站宇航员留下充裕的时间,让他们集中精力修理故障液氨泵”。

目前,空间站上共有6名宇航员,尽管冷却系统故障对他们不构成危险,但空间站的一些非必要设备已经关闭,以减轻冷却系统的负担。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