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楼市“调控冷”“预期热” 2014走势如何

楼市“调控冷”“预期热” 2014走势如何

2013-12-24 13:53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3分32秒
 
 
视频介绍

国家统计局上周发布的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虽然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整体继续收窄,但一线楼市的房价上涨幅度依然凶猛。在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机制日趋长效化的背景下,明年房价走势又将何去何从?

楼市“调控冷”“预期热” 2014走势如何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刁倩

日期:2013-12-24 13:53

0%0%

视频文稿

土地市场热点向一线城市回归

北上广深连续3月涨幅超20%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除温州以外,其余69个城市的房价同比去年全面上涨。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态势依然凶猛。

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连续第三个月同比涨幅超过20%,北京为21.1%,上海为21.9%,广州为20.9%,深圳为21.0%。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11月份总体上面和前几个月大体上还是差不多,从70个大中城市来看,下降的只有一个,新建商品房这一块持平的有3个,上涨的大体上有66个,环比价格上涨最高的是1.3%,最低的是下降0.5%,特别是同比,像北上广深上的还是比较快的,就是整体上来看,价格下降的趋势还不明显。

我国多地楼市调控加码

年末楼市或陷“有价无市”

此外,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份,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速比1-10月回落1个百分点;住宅销售额增速比1-10月回落1.5个百分点。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主要城市相继收紧了“限购限贷”政策。调控升级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购房成本并延缓部分置业需求,进而对市场预期产生影响。12月全国住宅成交量继续下滑,加之年末银行信贷的从紧,楼市进入“有价无市”的过渡期。

2013年房地产调控力度空前

楼市却陷入“越调越涨”怪圈

回顾2013年,房地产调控力度空前,不过,全国楼市仍然没有走出从“过热--调控--飙涨--再调控”的怪圈。面对调控不断升级,看高房价之声依然不绝于耳,房地产企业继续在各地拿地,北京、上海地王频现。在11月各地纷纷出台调控新政之后,恒大地产又以51亿元夺得北京今年总价地王。为什么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下,开发商依然热衷疯狂拿地?他们又是如何看待政府的调控政策的呢?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石屹:我的理解限购政策是一个临时性的政策,像人要动手术的过程中,得打麻药,不打麻药的话会痛,限购政策像打麻药一样,可是我觉得这个政策时间要长了的话,会有问题,要尽快的来把其他的政策上来,然后尽快的把限购政策取消掉。

楼市调控长效机制将逐步发力

2014我国房价走势如何?

在不断地调控中,高烧不退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即将走过2013年。然而,在央行发布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房地产问题突出"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中的掣肘。如何破解房价上涨的窘境,让中国的经济发展摆脱房地产的绑架,成为亟待解决的难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 任兴洲:现在宏观调控实际上又有了新的内容,就是如何让我们的调控措施更加完善,比如棚户区的改造,保障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也提出来了,这些实际上都是政府在发挥作用,同时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在规划和用途管制的情况下,可以同等入市、同钱同价,就等于在原来的政府供地的基础上,增加了土地供给的主体,这些对于房地产市场应该都是有利的。

中国金融台记者熊琳琳、郑钧天,综合报道。

最近这几个月,开发商在土地市场又掀起了新一轮拿地的热潮,与此同时,各地方政府也在密集地收紧楼市限购政策。可以想见,2014年“调控冷”与“预期热”的现象或许将会并存于各地的楼市。房价会如何变化,我们将持续关注。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