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12月汇丰制造业PMI降至50.5

12月汇丰制造业PMI降至50.5

2013-12-18 13:35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3分13秒
 
 
视频介绍

汇丰日前公布的12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为50.5,尽管仍然在荣枯线上方,显示制造业仍然在扩张发展。不过因为这一数值较10月、11月终值都低,创下三个月低点,所以消息公布当天,资本市场对这一数据的反映都比较强烈。来看详细报道

12月汇丰制造业PMI降至50.5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刁倩

日期:2013-12-18 13:35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汇丰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降至50.5,创三个月新低,11月份终值为50.8。

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50.5

高于荣枯线但创三个月新低

尽管数据创出了阶段新低,但仍高于三季度平均水平49.3。并且这一指数已经连续5个月处于荣枯线之上。因此,分析认为,这显示制造业回暖仍在持续。(下)

而从分项数据看,值得关注的是,新订单分项指标从51.7微幅上升至51.8,为九个月来高点。新出口订单指数从50.2提升至50.3。成品库存指标从49.7回升至50.0这一荣枯分界线。但与此同时,输入价格指数从53.0跌落至50.3,输出价格指数也从50.3下降至49.1。

海通证券宏观债券首席分析师姜超认为,汇丰PMI连续回落,产出回落与上旬发电增速下行相匹配,新订单和出口订单显示外需稍好、内需一般。购进和产出价格下降,反映供需状况较弱。原材料库存大幅下滑且低于产成品库存,意味着短期去库存已经开始。

未来制造业有下行压力

业内分析,这些数据都显示中国生产者物价的下行颓势短期难以逆转。而产出价格指数重入收缩区间,原料库存回落以及产成品库存都显示需求仍然偏弱,企业补库存动力不足,未来制造业可能面临下行压力。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政策面上,通胀温和货币政策仍有条件保持相对宽松。年末财政支出扩大也有助流动性。因而,尽管PMI略回调,对短期增长前景仍乐观。预计四季度GDP将稳定在7.8%左右。

野村中国经济学家张智威认为,汇丰制造业PMI指数的回落暗示行业增长动能被削弱,这一趋势将在2014年上半年持续,因为市场利率推升了企业融资成本。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回落

担忧情绪升温打压澳元和A股

此外,由于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所以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数据不佳,对澳洲走势也造成了影响。数据公布后,澳元/美元一度快速回落至0.8926附近。

同时,市场担忧情绪升温,也影响到A股市场。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放量下行。沪深两市大部分个股告跌,上涨品种不足500只。

中国金融台记者喻妍,北京报道。

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的终值将在1月2日发布。那天也将是A股2014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这次初值发布引发的利空情绪,到底有没有被资本市场完全消化?A股2014年能不能实现开门红?我们一起期待。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