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人物 > 中惠地热尹会涞:电采暖最可持续发展

中惠地热尹会涞:电采暖最可持续发展

2013-12-10 13:21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4分30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视频介绍

可再生的能源就是电能。煤炭和燃气都是一次性能源,是不可再生能源,包括原油。风电、核电、像水电,不一定就是用煤去发电。我就相信电采暖这个行业的发展行业的未来,从能源结构上来说,它是最可持续发展的。

中惠地热尹会涞:电采暖最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刁倩

日期:2013-12-10 13:21

视频文稿

新华社主持人赖冬阳:咱们的企业14年都是一帆风顺走过来吗?

中惠地热董事长尹会涞:中惠是1999年12月份成立我在2004年之前都是在搞研发工作,五年的时间都是投入的一个阶段,2008年之前都是在亏钱。

新华社主持人赖冬阳:九年时间在亏钱,是什么促使您还要继续留在这个行业里继续的坚守下去?

中惠地热董事长尹会涞:这是一种先进的供暖方式,节能又环保。看到它的前景,国内都是用集中燃煤供热这种供暖方式,对整个空气环境的污染都非常之大,因为国外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在做建筑节能,那时候国内的建筑节能还没有普及,我相信国内一定也向先进国家建筑节能,国家有关部门也会制定一些建筑节能的政策,会对建筑节能有要求,将来的话国家和政府也会大力的发展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的一些建材企业和生产企业。

新华社主持人赖冬阳:咱们中惠这家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是不是也遇到了一些体制上的困难?我的理解还是要政府给推广给搭台企业来唱戏,供热问题没有那么复杂,我干了14年供热生产企业,我对供热上升到一个社会问题,包括南方需要供暖,现在没有解决供暖方式,供暖方案,政府给一些优惠条件相关政策,给企业做试点去推广市场,企业要拿出一些对南方市场的启动有利的销售方案,给一些优惠,免费先装体验后销售,我们企业在致力于这方面。

新华社主持人赖冬阳: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会体现在很多方面,作为一个中国民营企业来说,中惠在走出去的过程当中做了哪些工作。

中惠地热董事长尹会涞:我们现在在乌克兰已经设立了销售公司,我们准备未来在美国在德国,再设立两家销售公司。

新华社主持人赖冬阳:很多人都会想中国的技术跟欧美相比,一般来说是欧美要先进,中国要相对来说比较落后。您的这个企业在电采暖这个领域为什么那么有底气说我还能走到美国去,我能走到乌克兰去?

中惠地热董事长尹会涞:因为不光是电供暖,包括煤气、集中供暖,都没有什么品牌。中惠做了14年总结了很多经验,在技术上也很成熟,在研发能力上我们团队也有多年的经验,我们保证这个产品质量、保证国内生产和销售的同时,也想到德国、到美国,先组建销售公司,做产品销售,一旦市场成熟我们准备把生产企业设立到那个国家去。我们在乌克兰是刚刚起步,去年注册的公司。因为乌克兰主要能源就是煤气,那现在它的核电很发达,就是电的供暖设备和供暖的产品不多,中惠要去乌克兰设立公司,做乌克兰的市场,影响俄罗斯的市场,它的纬度也跟中国的北方差不多。

新华社主持人赖冬阳:您做了14年的电采暖,肯定对电采暖行业非常了解,而且对电采暖这个前景可能也是非常看好的,那么您怎么来看未来电采暖行业发展的情况会是什么样的。

中惠地热董事长尹会涞:在供暖行业无外乎就是燃煤,燃气、燃油。而可再生的能源就是电能。煤炭和燃气都是一次性能源,是不可再生能源,包括原油。风电、核电、像水电,不一定就是用煤去发电。我就相信电采暖这个行业的发展行业的未来,从能源结构上来说,它是最可持续发展的。

新华社主持人赖冬阳:电热供暖的低碳性表现在哪,因为用电的话还是要用煤来发电,那么它的环保性和它的优势在哪呢?

中惠地热董事长尹会涞:不光是用煤发电就可以达到用电的需求,风电、水电、核电也完全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另外,节能和环保,建筑节能,产品节能和业主行为节能,你只有节能、智能的产品才能对业主在使用过程当中真正的热市商品。

新华社主持人赖冬阳:现在国家已经通过了一个叫做《低温辐射电热膜设计施工规范》,这个审核通过据说是您和您这个企业大力推动的是这样吗?您如何评价其意义?

中惠地热董事长尹会涞:如果这个行业标准实现,对施工、设计、验收,包括行业的发展、行业的自律、验收、设计都有了标准。只有是建筑节能达标,再装上这个产品节能,和业主使用的节能,三种节能结合在一起可能对整个社会大有帮助。

新华社主持人赖冬阳:您怎么理解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以及对行业的影响?

中惠地热董事长尹会涞:不要去破坏自然环境,不用原煤,用原字号的东西,包括地下热源这种开采都是对自然环境的一种破坏,会影响整个社会环境,包括空气环境,生活环境会有很大的影响。新华社主持人赖冬阳:那据您所了解到的南方地区在建筑节能方面做的情况怎么样。

中惠地热董事长尹会涞:国家有要求,就是每个地区它有每个地区执行的标准,国家也很明确北方的建筑节能和南方的建筑就能有标准,这个是有明确的标准,在住宅上,因为达到建筑节能65%,公建项目50%,这个是国家和政府已有明确的规定,但是各地区在执行起来可能有一些各地有各地的政策,因为南方有一些南方的习惯,在建筑节能上可能认识上还需要政府  需要企业提高这方面的认识。

新华社主持人赖冬阳:建筑节能是很多采暖也好,到夏天的制冷也好都起了一个很基础性的作用,如果没有建筑节能作为一个基础的话,很多采暖也好,还有夏天制冷也好都不是那么容易达到那么高的效果。

中惠地热董事长尹会涞:对,你不是光南方装上了供暖,你得要它经济运行供暖,你光装上了,最后你给业主,给用户带来了负担,带来了能源的一种浪费,买得起了用不起,这不是企业想看到的结果,也不是社会想看到的,也不是业主想看到的,提高建筑节能冬天的供暖也会大大节省能源,夏天的空调也会大大的节省电能。

新华社主持人赖冬阳:就是您的企业在建筑节能上在南方地区也好,在北方地区也好奔走呼告,让大家逐渐地去认识到这一点都做了哪些工作。

中惠地热董事长尹会涞:用中惠这个产品,如果达不到国家节能建筑标准,我们是绝对不施工,绝对不销售,我们不光是要卖产品,我们更要卖一个让用户使得起,用得起,供暖效果又好,舒适度又高,整体配套这么一个产品。中惠在做的是整个系统销售,而不是光是做一个产品的销售,我们要做一个系统的解决方案,建筑节能,包括产品节能,包括行为节能,三个节能合一,才为南方供暖,可能为我们大气的污染能起到业主大家政府有收获,业主也满意,这个是我们企业,政府包括我们的业主,包括我们的企业,想看到的一个大家共赢,大家都是受益者。

新华社记者赖冬阳:未来企业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样的?

中惠地热董事长尹会涞:未来的企业发展我们也是通过企业上市在全国设立,分厂和分公司,为南方区域的市场解决供暖的问题,那同时也想为社会为整个的环境做出我们认为企业应该做的贡献。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