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市场 > 西南成品油市场:炒作的“油荒”

西南成品油市场:炒作的“油荒”

2013-12-06 16:25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21秒
 
 
视频介绍

据金银岛调查,虽然中石化因输油管道问题输油受阻资源紧张,但中石油系统资源到位,而且目前西南成品油市场下游终端多按需定购、小单操作为主,中间贸易商表示无操作利润空间,即使想补库,主营亦无放货意愿,实际市场需求动力不足,终端消化有限,虽然西南市场大范围的“油荒”并不会出现,但后期西南成品油市场资源偏紧的局面难有改观。

西南成品油市场:炒作的“油荒”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3-12-06 16:25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步入12月份以来,西南成品油市场因受冬季铁路运力不足、   兰州到成都重庆输油管线和茂昆输油管线计划检修等因素影响,西南柴油市场资源紧张,整体市场价格走高,主营批发基本停出,主保大型合同户及零售加油站,局部地区担忧“油荒”现象,西南市场国IV93#汽油9700-9800元/吨左右,0#柴油8400-8600元/吨左右,均涨至高位。

具体来看,11月中旬,四川重庆地区中石油输油管线因故障停运一周左右,但后期逐渐恢复供油;11月末,中石化茂昆管线又因贵州安顺地区发生塌方,贵州至昆明段输油管道也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并未完全停运;12月初,市场传出消息,中石化茂昆管线和中石油兰州成都重庆管线计划检修;在上述消息面的综合影响下,业者担忧后市资源看紧,加之市场人士对消息面的炒作,资源紧缺现象加以夸大,部分地区传出所谓“油荒”信息。

但据金银岛调查,虽然中石化因输油管道问题输油受阻资源紧张,但中石油系统资源到位,而且目前西南成品油市场下游终端多按需定购、小单操作为主,中间贸易商表示无操作利润空间,即使想补库,主营亦无放货意愿,实际市场需求动力不足,终端消化有限,虽然西南市场大范围的“油荒”并不会出现,但后期西南成品油市场资源偏紧的局面难有改观。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