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市场 > 原料紧俏走高 溶剂油价格止跌反弹

原料紧俏走高 溶剂油价格止跌反弹

2013-12-05 15:45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33秒
 
 
视频介绍

由于原料石脑油价格走高,且资源紧俏,致使炼厂看好后期行情。目前市场备货基本进入尾声,预计近期价格稳中小幅攀升为主。

原料紧俏走高 溶剂油价格止跌反弹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3-12-05 15:45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从上周开始,溶剂油市场价格开始出现止跌反弹的走势,这主要得力于柴油市场货源紧张的原因。进入冬季,柴油市场迎来需求旺季,这一利好对于地方调和柴油的厂家来说,无论是心态还是出货都得到了一定的支撑。而近半个月,国内主营炼厂行情波动不大。

下面,先来介绍一下主营市场的近期情况:无论是6#、120#还是200#溶剂油,市场终端需求都没有明显变化,仍然是偏清淡为主。市场资源供应方面,主营炼厂停工较多,其中,杭州炼厂、九江石化、南充炼油厂装置永不开工;石家庄炼厂和吐哈油田溶剂油装置年前无开工计划;南京烷基苯厂从11月10日停工,计划本月中旬恢复开工;济南炼厂受青岛管道爆炸影响,装置短期不开工。另外有些炼厂为保价低位生产,这些情况造成了市场上资源供应紧张的局面。市场交投情况,炼厂主要供给合同户,根据出货及库存情况调整价格。后期看来,主营市场价格仍然会比较坚挺。

地方炼厂近期表现良好,其中非标200#溶剂油涨势明显,价格从上周初的6800元/吨左右涨至目前的7300元/吨左右。由于原料石脑油价格走高,且资源紧俏,致使炼厂看好后期行情。目前市场备货基本进入尾声,预计近期价格稳中小幅攀升为主。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