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市场 > 12月型材延续震荡调整格局不变

12月型材延续震荡调整格局不变

2013-11-27 16:11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3分32秒
 
 
视频介绍

型材市场在经历十一月初的一波上涨行情后,由于三中全会没有出台利好钢市的政策,钢价重回弱势通道,目前钢市仍旧是利空占据主导。而时至年底型材市场又将如何运行?

12月型材延续震荡调整格局不变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11-27 16:11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型材市场在经历十一月初的一波上涨行情后,由于三中全会没有出台利好钢市的政策,钢价重回弱势通道,目前钢市仍旧是利空占据主导。而时至年底型材市场又将如何运行? 以下笔者通过四个方面来简析对市场的影响。

首先,天气转冷 钢材需求将进一步减弱。

尽管年底临近,铁路等项目的建设因需要冲刺年度目标而有加速表现,但气候越来越寒冷,钢材需求将会进一步减少;同时汇丰中国11月制造业PMI回落至50.4%,反应经济走势尚存反复,整体来看,钢材需求支撑薄弱。

其次,年底资金压力紧张 市场心态较弱

尽管近期央行连续逆回购,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但市场资金流动性偏紧格局不会改善。年底来到,不管是钢贸商,还是下游终端行业,都将进入集中的还贷期,可能导致流动资金更加紧张。在这种情况下,钢材市场冬储炒作行情恐难以出现;加上淡季行情加深,钢价易跌难涨,且对明春需求预期不强。当前钢材市场信心不足,心态相对较弱。

另外,月末河北等地区环保治污措施力度加大,唐山地区调坯轧材钢厂生产会将会受到明显限制。加上年底是钢厂设备年检的高峰期,检修增加也会影响产量,预计后期产量不会出现明显增加,市场供应压力将会有所缓解。

最后,原料窄幅震荡 成本相对平稳

受钢价回调影响,近期进口矿弱势运行,钢坯冲涨无力,焦煤倒是有上涨意愿;但是钢厂在年底调价相当谨慎,为来年订单考虑,多有让利于市场的举措,因此成本压力较重。虽然处于原料囤货的阶段,但钢厂采购进口矿等原料的操作十分的谨慎。加上环保施压,接下来的原材料市场多继续窄幅震荡为主,对下游钢价的成本支撑作用较强。

总体来看,下游需求正在放缓;钢厂调价以稳中趋弱为主,让利市场的意图明显,加上资金面继续相对偏紧,不利于冬储,但成本有一定的支撑,且当前钢材社会库存处于相对低位,在环保影响下,未来低库存可能成为常态。预计12月型材价格或会有一轮小幅反弹行情,但总体仍延续弱势震荡调整格局不变。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