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北京:“老年餐车”驶入园博园

北京:“老年餐车”驶入园博园

2013-10-25 14:00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39秒
 
 
视频介绍

近日,北京园博园内开展了首届“老年节”活动,为《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颁布后的第一个法定老年节提前预热。金盘龙餐饮“荣畅便利”流动餐车的老年餐项目展示吸引了不少老年人的目光。

北京:“老年餐车”驶入园博园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10-25 14:00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近日,北京园博园内开展了首届“老年节”活动,为《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颁布后的第一个法定老年节提前预热。金盘龙餐饮“荣畅便利”流动餐车的老年餐项目展示吸引了不少老年人的目光。  

刚过上午9点,园博园内就人头攒动,前来参加节日活动的老人们络绎不绝,有些还是特意组团前来。当天共有包括999急救中心、北京颐养老年康复护理中心、湘鄂情集团等十多家企业搭台,为老年人提供包括健康、餐饮、文化等多方面的个性化服务。  

湘鄂情集团的合资公司北京金盘龙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还在现场免费发放为老年人特别定制的餐点,希望通过这种尝试,为“老年餐车”进社区创造更多条件。

据北京金盘龙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政·钧介绍,由北京金盘龙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发的“荣畅便利”流动餐车能够提供早餐、老年餐等一系列特色餐饮服务。此外,流动餐车配套蒸烤箱、保温柜、冰箱、冷藏柜等设备,提供生鲜蔬菜、快餐半成品、冷冻食品等餐点,多方位地保障老年人的家庭用餐需求,为老年餐桌提供新鲜、安全、营养搭配合理的配餐服务。

据悉,“荣畅便利”流动餐车是以房车的形态,赋予商业的功能,餐车设计新颖美观,内部设施齐备。既可以作为餐车使用,解决民众吃饭的问题,又可以作为普通便利店,为社区百姓提供日常生活用品。“荣畅便利”流动餐车依托湘鄂情集团专业化、设备完备、管理严格的中央厨房,可根据老年人身体和健康状况,提供个性化、有针对性的营养餐。

根据全国老龄委的数据,2013年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2亿,到2050年左右,老年人口将达到全国人口的三分之一,养老服务已成为全社会的一项重大系统工程。  

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杨老伯告诉记者,他已年过70,“吃饭难”成为像他这个年纪的老年人面临的最头痛问题之一。杨老伯说,如果有现成的健康实惠的老年餐,就能将老年人从做饭的“麻烦”中解脱出来,让老年人能够将更多的时间用到自己喜爱的文体活动中去。杨老伯认为“老年餐车”的形式非常好,希望“老年餐车”能够尽快进入社区。   

据悉,老年节活动期间,园博园内还将陆续举办老年合唱与服装秀、“孝星”游园等一系列活动,旨在为全社会营造尊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将持续到13日。(新华社记者王君璐)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