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9月车市销量大幅回升 日系涨逾7成

9月车市销量大幅回升 日系涨逾7成

2013-10-23 17:33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3分54秒
 
 
视频介绍

在整体的高增长背景下,豪华车和日系车品牌表现更为显眼。9月份,奥迪在华连续第五个月突破4万辆,并再次创下新高单月销量超过4.5万辆。

9月车市销量大幅回升 日系涨逾7成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10-23 17:33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根据最新的数据,9月份,我国车市延续了往年的产销两旺的态势,符合“金九银十”的预期。尤其是豪华车、日系车的销售情况表现突出。比方说,9月份,奥迪创下了单月销售新高,而本田、丰田、日产三大车企增幅都在60%以上。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我国汽车生产192.66万辆,环比增长14.87%,同比增长15.96%;销售193.58万辆,环比增长17.40%,同比增长19.66%。

在整体的高增长背景下,豪华车和日系车品牌表现更为显眼。9月份,奥迪在华连续第五个月突破4万辆,并再次创下新高单月销量超过4.5万辆。宝马、奔驰两大品牌在华销量同比增幅也超过了20%。另外,在8月份取得不俗销量成绩的二线豪车品牌如沃尔沃、凯迪拉克等也保持了高歌猛进的势头。

沃尔沃官网数据显示,该品牌以同比增长48.6%达到月销售5719辆的成绩,使得中国地区跃居当月品牌最大单一市场。而凯迪拉克9月以同比73.9%的高速增长,总体销售4496辆。

除了豪华品牌的突出表现,日系车复出力度增强。本田、丰田、日产三大车企增幅都在60%以上,而已经连续下滑17个月的马自达汽车在9月份也实现了34.4%的高增长。对于日系车的快速回升,业界认为,一方面是因为新车刺激,另外是之前基数小所致。此外,一贯表现良好的美系车也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9月,长安福特销量达72231辆,同比增长66%。1至9月,长安福特累计销量为466248辆,同比增长69%,继续保持增幅最快企业。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据此前中汽协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生产5885辆,比上年同期增长56.3%;销售5889辆,同比增长42.7%。

业内人士表示,九、十月份本来就是销售旺季,再加上汽车三包政策出台,之前一部分观望的消费者都有望出手购买,这些都将有利于四季度汽车销量的提升。

第三季度原本是汽车行业传统淡季,但得益于今年7、8月份产销淡季不淡,以及“金九”成色十足,上市车企三季度普遍业绩喜人。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在两市已经披露前三季预告的10家公司中,其中有7家公司预计前三季业绩增长幅度在80%及以上。产销两旺态势,进一步带动了相关个股二级市场股价的表现。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午后,汽车板块走出强势。顺荣股份涨停,潍柴动力、比亚迪、龙胜股份、长安汽车等等都有明显的拉升。

渤海证券日前发布汽车行业四季度投资报告称,前三季度,汽车板块跑赢大盘22.82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客车与经销服务板块在终端需求复苏及新能源汽车概念的炒作下大幅跑赢大盘。结合行业基本面来看,目前整体估值与业绩匹配度高。随着旺季车市继续向好,未来板块估值有继续上升的空间。

从公开信息来看,上市车企产销数据及业绩增长,大都得益于新车效应维系高增长,以及产品结构的改善带来盈利能力的提升。终端需求的持续向好也可能带来二级市场的赚钱效应,投资者也可以适当关注.(中国金融台记者喻妍、杨淋淋北京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