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英美考虑对叙实行军事措施 打击目标已确定

英美考虑对叙实行军事措施 打击目标已确定

2013-08-28 15:27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6分11秒
 
 
视频介绍

据《华盛顿邮报》2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考虑对叙利亚实施有限军事打击,以回应有关叙利亚政府上周在国内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的传闻。报道称,奥巴马考虑采取的军事行动在规模和时间上均会有限度,可能不会超过两天。

英美考虑对叙实行军事措施 打击目标已确定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8-28 15:27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英美考虑对叙实行军事措施 国际社会呼吁谨慎行动

轰轰烈烈的叙利亚化武传闻愈演愈烈,真相也愈加扑朔迷离。日前,英美等国均表示一旦调查评估工作有了结果,或将对叙利亚采取应对措施,而对此国际社会也纷纷发出了反对之声。

美国称将对叙利亚使用化武事件采取应对措施

据《华盛顿邮报》2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考虑对叙利亚实施有限军事打击,以回应有关叙利亚政府上周在国内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的传闻。报道称,奥巴马考虑采取的军事行动在规模和时间上均会有限度,可能不会超过两天。美方可能从海上向叙利亚境内与化武没有直接关联的军事目标发射巡航导弹,也有可能出动远程轰炸机实施空袭。

对此,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在当天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奥巴马和他的国家安全团队正在考虑如何对叙利亚政府上周使用化武之举作出“适当回应”,尽管美方坚定认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应当下台,但将要采取的应对举措并非寻求推翻巴沙尔政权。通过军事手段并不能解决叙利亚危机,美方仍然致力于寻求政治解决。

根据奥巴马指示,克里26日发表声明,宣称使用化武杀害平民属于“道德败坏的行为”,按照任何标准都“不可原谅”而且“不容否认”。此次袭击的意义已超越叙利亚冲突本身,属于“不加选择地”大规模使用文明世界早已认定为禁用武器的行为,并对俄罗斯等国的反对予以还击。

英法支持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国防部27日发表声明说,正在东南亚地区访问的国防部长哈格尔当天早些时候与英国国防大臣哈蒙德和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目前,两国均已表示,如果使用化武事件得到证实,它们将支持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英国政府27日宣布,作为对叙利亚化武袭击的“有力回应”,英国正在考虑一项对其发起军事行动的紧急计划。首相卡梅伦已提前结束其夏季假期,返回伦敦,准备于本月28日召开国家安全会议,与英国军事情报官员,以及政府高级部长等商讨如何就叙利亚局势作进一步部署。唐宁街也一再强调在于盟友讨论期间不会单方面采取任何行动,任何行动都必须在“强有力的法律框架内”进行,并遵循国际法。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上周末,卡梅伦与美国、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就叙利亚问题展开一系列电话磋商。

国际社会发出反对之声

联合国秘书长助理发言人哈克27日说,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当天在伊朗访问时强调,联合国反对使用军事手段解决叙利亚危机。

哈克说,费尔特曼还与伊朗官员讨论了叙利亚当地进一步恶化的局势,包括化学武器传闻,并探讨了联合国应如何与伊朗及其他国家共同努力,尽快结束叙利亚人民的苦难。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阿拉格希当地时间8月27日说,西方若军事干涉叙利亚危机,将使整个中东地区陷入冲突。

就英美等西方国家的强硬态度,俄罗斯政府接连三天发出至少五次警告。俄总统普京认为没有证据表明叙政府动用化武,或者任何一方就此事负责的声明。俄外交部27日称,绕过联合国安理会而采取的军事干预叙利亚局势违反国际法,并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一些分析人士当天也警告说,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可能引发一系列针对美国和以色列的恐怖袭击。

叙外长称已做好回击西方军事打击准备

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当地时间8月27日在大马士革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不相信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会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但他同时指出,叙利亚已做好尽全力保卫国家的准备。

穆阿利姆说,美国政府可能只是通过散布即将实施军事打击的言论来对叙利亚政府施压,从而获取叙方更大的让步。

他同时指出,尽管不认为西方会实施军事打击,但叙利亚已做好尽全力保卫国家的准备,并说西方的军事打击不会阻碍叙政府军近期在战场上的前进势头。

穆阿利姆表示,指控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需要在公众面前展示证据。他在近期与克里通电话时也表示,公布大马士革郊区发生的疑似化武袭击事件真相,也是叙利亚“国家利益”所在。他还强调,叙政府已按照要求同意并协助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前往大马士革郊区开展调查,但“恐怖分子”则设法阻挠调查。综合新华社报道(完)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