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易信VS微信 运营商对微信的战争开始

易信VS微信 运营商对微信的战争开始

2013-08-26 14:25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3分49秒
 
 
视频介绍

日前,中国电信和网易携手,成立了全球首家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的合资公司,联合发布“易信”,被业内看做是二者在移动即时通讯领域的破冰。

易信VS微信 运营商对微信的战争开始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8-26 14:25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主持人赖冬阳:日前,中国电信和网易携手,成立了全球首家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的合资公司,联合发布“易信”,被业内看做是二者在移动即时通讯领域的破冰。同时,微信在国内移动即时通讯市场上的垄断地位,正面临新的挑战。

“微信现在做得还不够好,我们希望有一个产品让用户有更多元化选择。”网易CEO丁磊毫不讳言。易信的横空出世,直指微信。易信,主打免费发送手机短信、免费给手机固话留言等功能,一发布就受到用户关注。根据易信官方公告,上线当天注册用户即突破70万,在苹果应用程序商店社交类应用中排名第一,综合类免费总榜排名第二,新建群数超过2万,免费短信功能发送次数超过100万。上线24小时用户数突破100万。

而记者查询发现,易信在苹果商店“免费排行”榜单中位列第三。不过,在苹果商店、小米应用商店里,易信只有3颗星评分。且苹果商店中打1星的人数众多,许多用户使用易信后的满意度不尽如人意。在评论中,不少用户留言抱怨易信下载后出现的种种状况,包括注册后验证码难以收取、短信收不到或延迟得厉害等等。对于上述声音,易信官方微博回应称:“对不起,我们准备得还不够好。”

互联网评论人洪波认为,易信这次主推的卖点并不够“亮”,此次联合运营商推出的免费发送短信的方法几年前网易的“泡泡”聊天软件尝试过。易信虽然获得了很多关注,但能否帮助电信和网易突围微信,依然很难确定。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易信超越微信已经不太可能,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是积累用户数量,从长远来看,要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应从产品的差异化入手、而不是运营商不合时宜的“优惠”打法。尽管网易CEO丁磊一再表态推出易信并非想取代微信,但外界早已给易信贴上了微信“挑战者”的标签。不管怎么样,易信的推出,着实让市场眼睛一亮。

互联网分析人士李忠存指出,这是我国乃至世界上第一个电信运营商与互联网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合作打造移动即时通讯社交产品,进入到了产品联合开发运营和资本合作的新阶段。而与此同时,市场人士对于翼信公司的架构也有不少担忧。网易股份占比27%,中国电信占比73%;据悉,中国电信方将出任合资公司董事长、财务负责人,而合资公司以及产品、市场等负责人由网易方派出。对于这种架构,多位分析人士都表示“问题不小”。

TMT资深分析师曾韬表示,“我对组织架构还是比较担心的。易信应该由互联网公司主导,电信完全投入资源就可以了。如果很多事情由电信来拍板,网易最后很可能被边缘化。”艾媒咨询CEO张毅认为,易信最大的不确定性不是产品,而是公司管理。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合作是一个趋势,竞争激烈、市场化比较高的产品,不适合运营商这种体制的公司来做。

新华社记者赖冬阳:一切来的都是那样的快。当新浪微博正处高峰的时候,革命者微信出现了;而当微信风光无限之际,搅局者易信又出现了。令人感叹的是,当后者出现时,前者却都是尚未盈利,市场竞争之残酷可见一斑。而用户的理性也会让腾讯感到这将是一场硬仗。易信和微信,孰高孰低,还有待观察。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