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英央行将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英央行将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2013-08-12 11:25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43秒
 
 
视频介绍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7日宣布,该行将继续维持当前的0.5%超低基准利率和总规模为3750亿英镑(约合5740亿美元)量化宽松政策不变,甚至扩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直至该国失业率降至7%以下。

英央行将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8-12 11:25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7日宣布,该行将继续维持当前的0.5%超低基准利率和总规模为3750亿英镑(约合5740亿美元)量化宽松政策不变,甚至扩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直至该国失业率降至7%以下。 在当天举行的通货膨胀报告发布会上,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表示,尽管该行推出了上述“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但物价稳定仍是该行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因此该行为实施上述指引设定了三个前提,即若在未来18至24个月内,该国通胀率不能回落至2.5%左右;中期通胀率预期出现恶化,未能回落至目标值2%附近;金融市场稳定因超低利率水平而受到威胁,那么货币政策失业率目标门槛将会被取消。 相反,若上述通胀率预期能够达到,那么该行或会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直至失业率降至7%。

马克·卡尼   英国央行行长:“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打算,至少在目前,要保持其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直到经济萧条趋于稳定,条件是不对价格稳定和财政稳定带来风险。在实际操作中,这意味着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至少在劳动力调查当中衡量的失业率降低到7%之前,不会考虑提高现行的0.5%的银行利率。但是现在的失业率仍然维持在7%以上。”

据当天发布的通胀报告,英国央行预计,该国通胀率或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开始实现回落,并在2015年第三季度跌落至2%下方;自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该国失业率降至7.1%的概率开始高于50%,即实现失业率目标的可能性过半。

对此,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表示,设定该失业率目标,意味着英国央行将维持超低利率水平至2016年年底甚至更晚。

卡尼还认为,在未来三年内,英国失业率从当前的7.8%的水平降至7%,那么意味着该国有望新增就业岗位约75万个。

关于英国经济前景,英国央行在报告中表示,英国经济复苏势头正在逐渐巩固,和5月份发布通胀报告时相比,该国的短期经济前景进一步得到改善,但是中期增长展望仍受以下因素的限制,这包括国内需求仍较萧条、实际通胀率长期处于该行通胀目标值上方、且劳动生产率仍处在较低水平。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实现环比增长0.6%,增幅比前一季度翻番,但仍大幅低于金融危机之前十年的均值水平2-2.5%。(新华社伦敦分社 冯千 董翔,报道员:夏寅清)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