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手机游戏渐成网游业“淘金”重点

手机游戏渐成网游业“淘金”重点

2013-08-01 17:28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38秒
 
 
视频介绍

随着手机从单纯的通讯工具向娱乐终端的转变,手机游戏已经成为各大网络游戏厂商布局的重点。在目前中国客户端游戏市场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手机游戏会否已经成为网游业的“淘金”重点?

手机游戏渐成网游业“淘金”重点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8-01 17:28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随着手机从单纯的通讯工具向娱乐终端的转变,手机游戏已经成为各大网络游戏厂商布局的重点。在目前中国客户端游戏市场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手机游戏会否已经成为网游业的“淘金”重点?来看记者的观察。

有数据显示,在过去12年中,3亿网络游戏用户创造了600亿元客户端游戏和网页游戏市场,而移动互联网只用了短短3年时间,用户就将超过3亿。而据CNG中新游戏研究《2013Q1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调研报告》数据显示,仅2013年第一季度国内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就达到10.9亿元,同比增长近95.6%。

网友游戏玩家 张先生:以后(手机游戏)这个市场会很大,因为它开发不需要太多的资源,而且如果你做得好的话能吸引大量的玩家。

业内人士表示,客户端游戏虽然依旧是整个网络游戏产业的核心支柱,但是玩家数量逐渐饱和、游戏同质化现象日趋严重导致其市场占比将逐年下降;而手游凭借低研发成本、低进入门槛、摆脱空间限制等特性,正迅速成为网络游戏市场中的“新蓝海”。

顺网科技副总裁 曹轶:手游其实是一个趋势,随着不同的终端的出现,终端的功能的强大,它会给大家提供更多的娱乐的体验和机会,它可以更好地去消耗大家的碎片时间。

手游市场的迅猛发展同样吸引了来自海外上市的客户端游戏巨头们。盛大游戏今年第一季度来自手机游戏的收入达到1.07亿元人民币,为公司贡献近10%的收入。盛大游戏C E O张向东表示,手机游戏业务已经成为盛大游戏战略核心中日益重要的一部分。巨人网络2013年也已开始对手机游戏研发进行战略布局和投资,公司预计今年至少一款手游上线。

盛大游戏CEO 张向东:第一个就是除了百万亚瑟王以外我们大概有35款、36款产品已经在那边准备了,会陆续推出。当然我们的pipeline主要是全球的,不仅仅是在中国推出,包括韩国、日本、东南亚这些地方都会推出。除了这些产品线以外,我们还准备在国内成立一个手机游戏的专门基金,来投资国内手机游戏想法团队。因为在韩国我们已经成立了一个手机游戏基金,已经投资了几个团队,有些产品已经出的差不多了。(新华社上海分社 吴霞、狄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