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市场 > 出口惨淡总量减少 二铵过剩量加大

出口惨淡总量减少 二铵过剩量加大

2013-07-29 16:21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4分50秒
 
 
视频介绍

从数据来看,由于今年出口惨淡,导致出口装船缓慢,港口货源暴满难再进港,而企业因港口挤压和国内淡季均无需求排解,厂内库存压力巨大。据了解,云南、贵州个别大型二铵企业厂内库存都在30万吨以上。

出口惨淡总量减少 二铵过剩量加大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刁倩

日期:2013-07-29 16:21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由于今年出口期提前,不少企业早在4月份已停止国内走货而开始向港口集货。粗略统计,自4月份国内春季备肥结束开始计算,以每月产量110万吨,4-7月份国内二铵累计产量约450万吨左右,而截止7月底港口库存约150-180万吨,4-7月份出口量约65万吨,那么目前国内二铵企业库存已经达到205-235万吨(其中有少量已与国内贸易商联储)。从数据来看,由于今年出口惨淡,导致出口装船缓慢,港口货源暴满难再进港,而企业因港口挤压和国内淡季均无需求排解,厂内库存压力巨大。据了解,云南、贵州个别大型二铵企业厂内库存都在30万吨以上。

二铵出口总量预测:由于今年国际价格太低,加上印度需求减少,预计今年中国二铵出口总量将会大受影响。虽然印度后期仍有300万吨进口需求,但由于价格压制太低,加上其他国际供应商竞争,预计中国企业也只能签订其中60-70%左右的订单,而其他东南亚、中东市场需求量较少,预计在30万吨以内。所以整体来看,今年中国二铵总出口量=(1-7月份出口量)80+(印度后期300万吨需求的60-70%)(180或210)+(东南亚、中东)30=290或320万吨以内,与去年的397万吨相比将大幅减少。

二铵国内秋冬需求预测:国内秋季备肥一般在10月份结束,国内企业4-10月份累计产量约770-800万吨,减去约300万吨的出口量,减去国内秋季市场需求量约300万吨,预计秋季过后国内二铵过剩量约170-200万吨左右。前提条件是全国企业维持目前50-60%的低开工率情况下,如若后期中、小企业开工率提升,那么二铵秋季过剩量更大。而这些过剩量将累积到冬储市场,而冬储期中国二铵出口大门已经关闭,所以冬季的产量与秋季过剩量只能在国内冬储市场消化,预计后期冬储市场国内二铵企业的供应压力和走货压力将持续增大。

价格预测:以目前出口签单价格2350元/吨来看,后期秋季二铵国内走货价或略高于出口价格,64%二铵国内出厂价格或将在2400-2500元/吨,目前湖北、云、贵个别二铵企业已经向国内少量发货,但价格多不明朗,预收、暂定为主,到站价在2800-2900元之间,合出厂2600-2750元,预计此价格与秋季合理价格仍有200元左右下调空间。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