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专访全球首个“刷脸”支付系统研发团队

专访全球首个“刷脸”支付系统研发团队

2013-07-29 10:22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34秒
 
 
视频介绍

芬兰优尼酷公司近日推出了全球首个“刷脸”支付系统,让消费者购物时不再需要信用卡、钱包或手机,在帮人们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支付方式。新华社记者专访了该公司负责人,来看报道。

专访全球首个“刷脸”支付系统研发团队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刁倩

日期:2013-07-29 10:22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在赫尔辛基帕西拉一幢普通写字楼的会议室里,优尼酷公司总裁奥斯卡尔·图特蒂向记者介绍了如何“刷脸”支付。

优尼酷公司总裁 奥斯卡尔·图特蒂:当你准备付款时,你的脸将会出现在屏幕上。就是这个摄像头完成了这件神奇的事情。虽然这个摄像头看起来很小,但是可以很好地提供技术服务,它可以在很远的距离识别人脸。这个系统就是这样,整个付款过程都可以在交易完成前结束。这意味着我们的系统与收银员扫描条码是同时进行的。

优尼酷公司首席业务发展官 鲁斯兰·皮萨伦科:不仅仅是便利,也不仅仅是无需带卡或手机,最重要的是能够优化整个付款过程,每个人都可以更容易地通过支付通道。

关于“刷脸”消费的安全性问题,皮萨伦科显得十分自信。他说,面部识别技术在过去十年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用户无论是戴上眼镜、蓄上胡须还是改变发型,系统都可以识别出来。

优尼酷公司首席业务发展官 鲁斯兰·皮萨伦科:关键的一点是,优尼酷不是比较照片,而是比较面部结构参数。我们感到惊奇,所有的双胞胎的面部结构都是不同的。即便是看起来一模一样的两个人,在机器面前也是不同的。

优尼酷公司开发的“刷脸”系统目前还在测试阶段,一两个月后将推出第一代产品。目前,已有许多欧美大型连锁超市和航空公司向优尼酷公司表达了合作意向。

优尼酷公司首席业务发展官 鲁斯兰·皮萨伦科:你知道,我们正在研发一项独特的技术,可以称之为识别机技术,或者“魔法机器”,使人们能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去体验这个世界。

新华社记者李骥志、张璇赫尔辛基报道。(完)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