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新华社评:中国应认真应对日本右倾化前景

新华社评:中国应认真应对日本右倾化前景

2013-07-24 18:48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37秒
 
 
视频介绍

7月21号,日本参议院选举结束。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民党在这一次选举中又获得了很大的胜利,应该说是彻底控制住了众参两院。那么,(执政党)在很大程度上甚至接近了可以启动修宪程序的这样一个门槛。

新华社评:中国应认真应对日本右倾化前景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7-24 18:48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评论员 刘华

7月21号,日本参议院选举结束。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民党在这一次选举中又获得了很大的胜利,应该说是彻底控制住了众参两院。那么,(执政党)在很大程度上甚至接近了可以启动修宪程序的这样一个门槛。这些年以来我们都说,日本政治在不断地向右转,这次参议院选举应该说是它向右转的一个重大的节点和进展。

现在对于中国来说,最重要的其实是:如果日本真的右转,真的右倾了,我们应该做什么?我们应该做什么样的准备?比如说,如果日本真的修改了宪法,那么中国除了在口头上抗议之外,我们应该有什么实际上的应对之策?比如说日本如果真的建立了国防军,如果真的开始扩军备战,如果在钓鱼岛问题上,拿出更多的实质性的举动,甚至主动地挑起局势的升级,渲染局势的发展,甚至跟我们产生摩擦和对抗,那么中国应该有什么样的预案,有什么样的心理上和行动上的准备?这一点应该是中国很多方方面面的部门、各个领域,应该注意、关心和认真思考的。

应该说中日两个国家的关系在这一千多年以来,非常地复杂。而日本曾经两次中断了中国的本来已经有所发展的现代化进程。对于今天的中国人来说,当我们看到日本在逐渐地向右转的时候,不只是应该在口头上进行抗议,或者说应该在口头上对日本的右转发出什么样的评论。我们还更应该注意,在行动上有所作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