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欧盟瞄准黎巴嫩真主党意在叙利亚

欧盟瞄准黎巴嫩真主党意在叙利亚

2013-07-24 17:09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44秒
 
 
视频介绍

22号欧盟28个国家的外长开会一致决定将黎巴嫩真主党的武装部组织列为恐怖组织。那此前,美国和以色列已经将黎巴嫩真主党的武装派别列为恐怖组织。

欧盟瞄准黎巴嫩真主党意在叙利亚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7-24 17:09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评论员 黄灵

(7月)22号欧盟28个国家的外长开会一致决定将黎巴嫩真主党的武装部组织列为恐怖组织。那此前,美国和以色列已经将黎巴嫩真主党的武装派别列为恐怖组织。那欧盟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一个最主要的理由就是说,黎巴嫩真主党应该为去年7月份发生在保加利亚的一起汽车炸弹事件负责。其中有五名以色列人死于这起爆炸。那么一个深层次的原因就是说,黎巴嫩真主党深深地卷入了叙利亚危机。据我们所知,在不久前,黎巴嫩真主党派出了大批的武装人员,赴叙利亚和叙利亚政府军进行作战。这些武装人员有着极强的战斗力,帮助叙利亚政府军一举扭转了相当多的战场上的一些颓势。

欧盟现在做出这个决定,可以说跟叙利亚战局是息息相关的。

黎巴嫩真主党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色列入侵黎巴嫩南部以后所成立的众多抵抗组织的一支。那么2000年,以色列从黎巴嫩南部撤军,那么可以说真主党立下了赫赫战功。这之后,黎巴嫩真主党在国内的人气大幅飙升。可以说真主党现在是黎巴嫩国内一支主要或者说是关键的力量,也是黎巴嫩国内,目前唯一一支有武装的政治派别。真主党在黎巴嫩政坛,可以说是呼风唤雨,它在议会中有着相当多的议员。而且,历届政府中,如果没有真主党的同意,政府组阁也非常困难。

那么欧盟现在把黎巴嫩真主党的武装派别列为恐怖组织,其实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首先,将会禁止部分真主党人员进出欧盟;第二,将会在欧洲境内冻结部分真主党的资产。但这个对真主党的运行或者说带来的影响,其实是微乎其微的。那真主党目前主要的政资来源或资金来源,还是依靠叙利亚和伊朗。那么真主党目前被欧盟列为恐怖组织的一个主要的原因,还是欧盟想敲山震虎:在叙利亚问题上,进一步牵制叙利亚政府的一些左膀右臂,或者说给它带来更大的一些压力。那么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这个是叙利亚危机外溢的一部分,直接的影响就是有可能导致黎巴嫩内政的不稳定。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