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安培视察两岛 执政党有望参议院大选获胜

安培视察两岛 执政党有望参议院大选获胜

2013-07-19 10:38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32秒
 
 
视频介绍

7月17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视察了冲绳地区的两个岛石垣岛和宫古岛。日本首相这是自1972年以来首次视察这两个岛屿。

安培视察两岛 执政党有望参议院大选获胜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7-19 10:38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评论员 黄灵

7月17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视察了冲绳地区的两个岛石垣岛和宫古岛。日本首相这是自1972年以来首次视察这两个岛屿。那么安倍视察这两个岛的名义是为了在7月21号举行的参议院大选进行选票,但是这两个岛的人口非常少,只有区区几万人,他去那里拉票其实并没有什么收获,而安倍是视察这两个岛的时候又口出狂言,声称日本对钓鱼岛的占有是不容否认的。日本在钓鱼岛上是一寸也不会往后退。这两个岛屿可以说是安倍进行精心选择的。首先我们来看石垣岛。那里就驻有日本的一个海上保安厅的一个保安大队,直接警备着对钓鱼岛。而宫古岛呢,日本在那里又驻有一个自卫队的基地,可以说是离中国大陆最近的一个自卫队基地,同时还安排有一个大型的监听站。宫古岛边上就是宫古海峡,中国的海军要通过那里进入太平洋可以说是一个必经之路。那么每年日本在宫古海峡附近派出的大量监听监看船,可以说是直接针对中国的。

有舆论报道,安倍以及执政党自民党,在最近要举行的参议院大选中可以说是胜券在握,据统计安倍及其执政联盟可以获得70张以上的选票,也就是说他们可以在参议院掌控大部分(席位)。那么,为什么安倍要在已经胜券在握的情况下,还要做出这么极端的表态呢?那么有分析家认为这是安倍想进一步扩大他在这次大选中的优势,希望直接拿到将近一百张选票。那么,由此自民党就在参议院掌控三分之二以上的席位。一旦自民党掌控了三分之二以上的席位,安倍的一个野心就表露出来,因为他最想干的事情就是修订日本宪法。那么,修订宪法直接的一个门槛就是要在参众两院握有三分之二以上的议员的同意。那么也看出7月21号大选之后,不论安倍及其执政联盟得票多少,那么对于修宪这个事情,安倍以及自民党是下定决心要做下去的。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08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08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灯